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第一期简报

2017-07-17 08:03     拟稿人:方梓萱   审核:王梦     点击:[]

重庆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第一期简报•7月14日•

材料学院:重庆大学巴蜀材人团队应盐源县团委邀请,进行交流和沟通,并赴盐源县公母山了解当地基层文化和旅游文化建设,参观当地彝族寺庙,并在当地取景拍摄以“文化扶贫”为主题的微电影视频。拍摄组奔赴盐源县县城,针对微电影拍摄在当地取景并组织拍摄。巴蜀材人团队经盐源县团委带领,参观泸沽湖大道,并了解当地对于该项目的建设情况。

经管学院: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丝路新青年”实践团“渝东南”小分队邀请共青团酉阳县委副书记张荐钦、酉阳县建筑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冉湖茂为团员和青年创客上团课;前往重庆市酉阳县桃花源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对当地小微企业进行采访和调研。温州小分队来到了浙江省温州市奥丹尼服饰有限公司、浙江九康电气有限公司、温州嘉丽鞋业有限公司、温州游牧人皮具有限公司、温州嘉人饰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和采访。

城环学院: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前往宝塔山参观,浏览环山的相关寺庙以及领略其中的红色革命精神;前往延安新闻纪念馆进行参观,了解当时新闻的一些主要记录方式以及相关设备;前往延安市宝塔区文化馆,馆长热情的进行相关介绍,学习陕西当地文化;团队分两队成员分为前往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

公管学院: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安徽省歙县教育关爱服务团”为开展“绍濂中心学校青少年科技创新体验活动”做前期准备工作,并与孩子排练节目,准备联欢晚会。

生物工程学院: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基层医疗普及”社会实践小组邀请重庆市沙坪坝区第二人民医院专业人员为松林坡社区居民开展健康知识普及会。

土木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土木青协流萤逐梦支教团在重庆市龙潭镇酉阳县官偿小学组织参加支教活动的学生报道注册,开学典礼。

外国语学院: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渝港大学生土家族文化考察实践团前往彭家寨,进行社会实践。队员们深入村寨,感受土家族建筑特色,了解当地女性生活情况。

党委学工部: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团前往一心村社区罗恩忠老党员家,老党员罗恩忠同志分享在部队做飞行员的经历,分享了党员故事,诸多奖章和模范故事。

校团组:重庆大学“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宣传治国理政新理念”社会实践团前往重庆市区参观重庆科技馆、城市规划展览馆。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第二期简报 下一条:重庆大学举办“重温习总书记知青岁月,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