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第三期简报

2017-07-17 08:09     拟稿人:方梓萱   审核:王梦     点击:[]

重庆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第三期简报•7月15日•

经管学院: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丝路新青年”实践团“渝东南”小分队对重庆市酉阳县手拉手教育总经理刘真进行采访。

博雅学院: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农家乐特色餐饮”研究小组前往青城山镇忆景客栈、望山楼等共四家农家乐调查当地“农家乐特色餐饮”情况,主要调查了四名人员,包括两位老板,一名厨师及一名服务员。从他们的言谈中透露出当地特色菜的种类、进货渠道;特色菜与当地传统文化之间的联系;农家乐的效益与未来规划。

土木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土木青协流萤逐梦支教团在重庆市龙潭镇酉阳县官偿小学正式开课第一天。每个班由班主任带领召开班会,各个科任老师依此自我介绍,和孩子交流熟悉;竞选各班班干部,完善各班管理体制,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为接下来的支教活动的开展打下好的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贵州遵义参观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

城环学院: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从延安出发,经两个小时车程后来到习总书记当年下乡当知青的地方——梁家河村,并进行调研采访,访问了包括村民,导游,游客等人,近距离感受国家扶贫项目在延安的进展。

数统学院:科普实践团队通过为同学们表演以数学体系为支撑的魔术,简单科普了斐波那契数列、优选法等数学常识。实践团为孩子们举行了离别茶话会。

生物工程学院: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助力健康 重庆——基层医疗普及”暑期社会实践团团队于生物工程学院学院楼举行分部门培训。

校会:重庆大学学生会“寻访直辖二十年•青春喜迎十九大”一行以及校团委常务副书记刘庆庆走访了重庆市彭水郁山镇擀酥饼手工作坊“戴记擀酥”,传承人甘秉廉向我们介绍了擀酥饼的历史和制作工艺,实践团队成员对擀酥饼的当今保护传承情况以及文化的推广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爱心社:重庆大学爱心社城口厚坪乡支教队于厚坪乡中心校举办了暑期支教活动的开学典礼。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第四期简报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第二期简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