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委学生干部述职大会

2018-12-30 13:07     拟稿人:   审核:李菁晶     点击:[]

为了回顾与总结过去一年中工作的得失,展望接下来一年中的目标和方向,20181227日下午两时许,重庆大学校团委在虎溪校区理科楼101报告厅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委学生干部述职大会。重庆大学团委副书记姚璐、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组织部部长李菁晶、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夏汝立等出席了会议。在本次大会中,包括校团委宣传部在内的七个组织和部门的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了述职报告。与会的同学们共同参与打分,评估各组织在2018年的工作完成度。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组织部部长李菁晶

秉承“不忘育人初心,牢记双创使命,打造新时代创新创业生态圈”的理念,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周言进行工作汇报。他首先介绍了创新创业中心的基本工作目标,然后提出基本工作思路——要步步落实“搭台,唱戏,筑基”三大步骤,即以搭建大平台为关键,打造多渠道“双创”服务,以建立大机制为核心,打造多层次“双创”竞赛,以抓好大氛围为基础,打造多元化“双创”活动。

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周言)

重庆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响发表了以“扬改革之帆,逐成才之梦”为主题的汇报。他展示了这一年中校学生会推动组织改革进程,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成果,并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对未来的规划及展望,表示校学生会将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不忘初心迈向新征程。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许珂代表组织部作了工作报告。在本学期的工作中,组织部创新思想引领,夯实理想信念基础;强化组织基础建设,着力提升支部活力;提升团干综合能力,打造高精尖干部队伍;切实抓好团员管理,保持增强团员先进性。在报告总结工作成果后,许珂提出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对未来工作做了规划和展望。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许珂)

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谷旭阳首先提出校团委宣传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做出的“面向网络做好青年工作”重要批示为指导,通过“重大青年”新媒体的载体,构建“三大主题”网络育人格局、“四个阶段”网络育人模式、“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切实打造线上交流“键对键”、教育服务“心连心”、全面发展“面对面”的“互联网+共青团”新阵地。谷旭阳强调,在组织建设上,将加强管理,严守底线,引领新时代思想宣传新方向;在工作作风上,将心存感恩,用爱工作,弘扬新时代主流价值观。

(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谷旭阳)

学生社团中心副主任张永杰首先阐述了社团工作的愿景,接着讲述了如今社团概况与发展现状。之后,张永杰就深化顶层设计,把握方向引领,明确工作目标的主题详细介绍了社联在规划统筹,组织建设和活动风采三个方面的工作成果,最终总结提出了未来的工作计划。

DB50

学生社团中心副主任张永杰)

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方梓萱,向我们展示了志愿服务中心在“因时而进、因事而化、因势而新”的志愿服务策略推进下,不断拓宽志愿服务平台,延伸社会实践内涵,完善志愿活动保障的成果。她也表示,中心将推行“三个100”计划,对内提高水平,对外明确职能,努力实现全员社会实践,全员志愿服务的目标。

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方梓萱)

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谢丛宇首先提出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以扎实做好文化艺术传播工作为中心,积极举办、承办各类文艺工作,完善周周艺起来品牌,建立优秀的线上文化艺术传播平台。学生艺术团副团长王钧详细汇报了重庆大学各类艺术文化活动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指出将继续推进高雅艺术校内外传播,打造各类品牌活动,参加各类展演、比赛,传播重大好声音;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培养又红又专的文化艺术队伍。此外,谢丛宇还强调,在未来革新工作方面,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将努力创新搭建美育平台,创作文化艺术精品,抓好文化艺术普及,培养文化艺术人才。

学生艺术团副团长王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谢丛宇)

在各部门述职结束后,重庆大学团委副书记姚璐进行总结发言。她代表重庆大学团委书记李成祥,表扬了这学期团委各部门的工作。她希望各部门之间加强交流,共同进步,为重大90周年校庆献礼。

重庆大学团委副书记姚璐)

本次大会在参会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从各部门的述职情况来看,在过去一年中,他们都在活动开展、宣传组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赏。但是,各学生代表们也都意识到,他们不能满足于过去的成绩,而是要继续扩大本组织的影响力。在各部门的带领和推动下,重庆大学的学生工作会开展得更加顺利。所有的组织都将会在未来继续坚定服务于同学们的决心,共同为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献礼。

文字 赵文杰 李芷怡 唐郭梦 李思荟 邓艺 杨雅婷


上一条:校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 下一条: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召开“改革开放四十...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