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团市委副书记江光伟一行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9-03-23 14:23     拟稿人:   审核:包晗     点击:[]

2019321日上午,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江光伟一行到重庆大学调研指导学校共青团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调研座谈,团市委高校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江光伟一行来到A区学生活动中心,先后走访了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学生创客空间、学生活动室和教师办公区,调研了解了学校共青团在网络思想引领、青年创新创业、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会组织改革和学生社团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其间,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就学校共青团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工作进展作了汇报。

在学生创客空间,青年教师王鹏飞向江光伟一行介绍了学校“1+2+N”的创新创业竞赛体系,以及从中涌现出的伏特猫”“焊武帝等优秀学生创业团队和项目。在组织部办公室,青年教师李菁晶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围绕团组织、团支部、团干部和团员等层面在团的基层建设上的思路和举措,切实推进从严治团。在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学生代表谷旭阳介绍了学校共青团以咏经典”“奋斗者说等线上栏目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思想引领新模式,相关成果被新华社、重庆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在学生会办公室,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响介绍了学生会的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和特色工作等。来到教师办公区,江光伟亲切询问了在场青年教师的生活、工作情况,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努力奔跑,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在随后召开的学生代表座谈会上,江光伟听取了来自学校共青团各条工作战线的团干部、学生代表的发言,并和大家就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等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博士研究生周言以自身为例,谈到共青团为青年学生在第一课堂之外提供了更多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对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重要作用。江光伟对此表示赞赏,并对学校共青团的相关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攻坚、落实从严治团,强化自身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发挥团员先进性,要推动共青团工作项目化、品牌化、阵地化,打造青年学生身边的共青团,使共青团成为青年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王旭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共青团要注重通过全方位的服务把青年学生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发挥起来,提升团员青年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她强调,学校共青团要积极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双一流建设工作,积极服务重庆市“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提高站位、主动谋划、创新方式,引导青年学生找准发展方向、树立远大理想,在更高、更大的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重庆故事,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校团委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2019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会顺利召开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