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主席联会

2019-05-11 13:29     拟稿人:重庆大学学生会   审核:姜凌舟     点击:[]

2019年5月9日下午四点,重庆大学2018-2019第二学期第二次主席联会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A17举行,重庆大学学生会副秘书长姜凌舟老师、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新当选的重庆大学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会长团成员、各学院主席及虎溪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重庆大学学生会秘书处主任朱三光担任会议主持人。会议共有六项议程:学习学生会章程及学代会组织条例、介绍“最受欢迎老师”活动相关事宜、重庆大学学生会暑假社会实践意向征集、介绍优秀学生会干部评选通知、优秀学生会工作分享、提问与解答。

 

会议现场

 

“经过两年的改革,学生会部门和工作内容有所改变,熟悉了解新的《重庆大学学生会章程》和《重庆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组织条例》变得十分必要”。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席丁响同学和副主席王泓璇同学分别带领参会代表阅读以上文件并指出了几个重要之处。接着,王泓璇介绍“最受欢迎老师”活动的五个阶段以及特色环节,并且为大家解读了其中的一些细节。“师生茶话会是今年的一个新形式,希望能借此机会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

 

 

“之所以没有印出一个具体的社会实践方案,是因为我们想和各学院合作,共同讨论出结果。”重庆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李琅同学表示,由于生活逐步智能化,社会实践也应当转变仅有的深入基层受教育模式,“我们初步定有智慧城市、海军海防、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四个主题。”在自由讨论环节,化学化工学院主席王春晖同学针对“一带一路”提出了“文化传播、经济观察、政策宣讲、志愿服务”的具体内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席胡沛然同学与新闻学院主席廖元植同学都认为可以将“一带一路”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姜凌舟老师在随后的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讨论”的形式:“大家应该是平等地坐在一起头脑风暴,齐心协力把事情办好”。并在“活动设置”和“团队组成”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在介绍完优秀学生会干部评选的通知草案后,丁响同学提到了设置这个奖项的缘由:“一是作为三级联动的抓手。二是做好学生会的传承工作,把经验和智慧留住。”

 

 

在院级学生会工作分享环节,新闻学院着重阐述了“对外合作”、“权益工作”、“学生干部”这三个方面收获的经验及工作特色,他们认为,学生干部是做好工作最重要的部分,应该知人善用、因材分工;土木工程学院则谈到了如何平衡活动部门和事务部门的工作,并介绍了其活动制度及部门考核制度。紧接着的提问与解答环节中,重庆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李世倩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五月份的重要工作及时间安排,并用简短的语言解读了相关活动的内涵。

 

 

会议最后,鉴于各学院临近换届,许多活动已经进行到关键阶段,丁响同学向各学院主席提出了七个字的要求:站好最后一班岗。“希望各位主席能够保证所有活动有序地开展、圆满地结束,不要在这学期的末尾留下任何遗憾。”

上一条: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