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生会团工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06-01 11:54     拟稿人:校学生会   审核:姜凌舟     点击:[]

531日,中共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61日上午,校学生会团工委第一时间召集主要学生干部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积极部署落实校院两级学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学生会执委会、常代会和各学院学生会代表40余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通过第一时间集体学习总书记在这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会团工委进一步明确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决心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团结引领全校青年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面贯彻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各项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新时代学生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问题做坚决的斗争,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通过集体学习的方式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是学生会团工委一以贯之的工作方法。让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就是要继续团结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高擎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当好强国路上的先锋队。让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就是要把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青年学生普遍关注的学习、发展和生活问题,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对党的信任和信心,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和群众根基。让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就是要教育引导全校学生干部传承奋斗精神,发扬优良作风,团结引领全校青年学生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聚焦国家发展大战略,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把党的十九大会就的宏伟蓝图、把重庆大学建校一百年描绘的宏伟目标在踏踏实实的奋斗中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学生会团工委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明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在接下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的各阶段中,务必针对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尚存的突出问题,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直面风险挑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务必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服务全校同学成长成才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务必力戒形式主义,始终牢记学生会来自青年学生、代表青年学生、根植青年学生,永远不能脱离青年学生。重庆大学学生会将和全校青年学生一道,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而不断奋斗。

学生会团工委在集体学习中明确作出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以建党98年纪念、建国70周年纪念和建校90周年纪念为契机,以“校院班”三级联动为纽带,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严格作风做表率为具体目标,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密切结合起来,同学生会正在做、需要做、将要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自觉对标对表,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抓好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


上一条:重庆大学2019暑假社会实践第三次专项培训... 下一条: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