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在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中荣膺佳绩

2019-07-29 16:30     拟稿人:张炜昀   审核:姜凌舟     点击:[]

7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福建教育电视台和海峡卫视协办的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在福州落下帷幕。来自大陆和台湾十六所高校的青年才俊经过历时四天,共计22场唇枪舌剑的激烈角逐和精彩思辨,最终台湾政治大学力压群雄,荣膺冠军。重庆大学辩论队凭借优异表现,荣获第四名,电气工程学院傅楚频同学获评优秀辩手称号。


6CFF2

建省人大副主任吴洪芹为我校代表队颁奖

 

自四月下旬接到参赛邀请以来,在市科协的鼎力支持,校科协和校团委的共同协作下,校辩论队经过公开选拔,确定来自新闻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和电影学院的五名队员组成参赛队伍,在暑期集训期间,除专职教练指导外,还先后邀请相关学科专家、退役队员(校友)多次为同学们讲解、辅导,为参赛做了精心准备。

25日开始的小组赛,围绕青年成才的动力来源于梦想自媒体让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远两个立场,校辩论队稳扎稳打,克服被分入死亡之组的不利因素,力压台湾大学和清华大学,以所有大陆参赛高校最高分的优异成绩和台湾政治大学携手出线。在复赛中,面对科技进步降低了人类安全感这一相对困难的立场,校辩论队沉着应对,以客观安全的提升不意味着主观安全感的保有赢得评委青睐,大比分战胜台湾中正大学,以大陆高校次高分的成绩挺进最终四强。


856A5

 

回顾本次活动,参赛队员无不认为获得感满满。来自新闻学院的张炜昀同学表示:本次外赛我是年纪最大的学长也是校队队长,所以带队压力要大一些,但是也很感谢科协老师们的支持以及队友们的配合,事后我们也和其他高校的同学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加强联系。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傅楚频同学认为:海辩赛无论是从专业水平水平、场地条件和赛事服务上都是一流的,自己在比赛过程中结识了很多来自大陆、台湾高校的同学,领略了不同学校辩手身上的风采。电影学院的童心瑶同学尽管才本科一年级,但已经跟随辩论队出战过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和海峡两岸辩论赛两个大型赛事,她在自己的总结中写到:有机会参加这次海辩赛是非常荣幸的事情。认认真真地和辩论在一起的一整个月,备赛阶段在和前辈们的每次讨论中汲取到营养,成长了许多,站在赛场上用思想作后盾,用语言冲锋陷阵,只觉得辩论的美感或许就在此吧。而第一次代表校辩论队出赛的新闻学院席煊同学和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赵容可同学表示:非常有幸能参加此次海峡赛,和队友前辈们一同准备比赛并肩作战让人受益良多,台湾辩手强大的渲染力也让人印象深刻。希望未来能取得更好成绩。

 

163B4

我校辩论队员张炜昀同学接受媒体采访


华语辩论以其特有的快节奏、高对抗,既注重学理思辨,又看重语言表达的特点,始终是深受青年喜爱的活动形式,亦是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我校自1997年在校园内广泛开展辩论活动以来,逐渐摸索出班级新生赛,院际对抗赛,校级挑战赛三级培养模式,以营造校园思辨氛围,提升同学辩证思维和口语表达能力为根本目标,专职教练,校内专家,毕业校友形成多层次的技术保障与支持。仅18—19学年,就累计开展班级赛逾300场,院际对抗赛100余场,2000余人次的同学在八尺辩台上尽情舒洒豪情,留下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回忆。站在母校建校九十周年的新起点上,重庆大学辩论队将继续秉承铭初心、聚众力、塑文化、建一流的宗旨,为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而不断奋斗。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第16期工作简报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第15期工作简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