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组织部召开二级团组织新生团关系转接工作培训会

2019-09-15 09:36     拟稿人:韦喜   审核:管理员     点击:[]

校团委组织部召开二级团组织新生团关系转接工作培训会

2019912日下午,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在A区第五教学楼A5105召开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为各二级团组织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进行了智慧团建系统相关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寇桂涛进行智慧团建系统尤其是团组织关系转接的操作讲解;第二环节由在场各学院负责人进行提问。

寇桂涛为在场各位团副、组织部部长介绍了本学期的智慧团建工作重点内容:新生入学团籍录入、转入工作及学社转接工作。他强调:这两项任务是近年团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其相关数据及完成情况是上级考核时的重要指标。随后,寇桂涛同学向各学院负责人展示了智慧团建系统的各项简单操作并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的管理架构。重庆大学智慧团建系统管理架构为三级管理架构:由校团委组织部设置各学院团委负责人,进而由各学院负责人进行各班团支部建立及各班团支部负责人(团支书)的设置,再由各班团支部负责人进行团员录入及转入等相关工作。







 

在提问环节,学院负责人们从团员录入、团支书系统管理权限、党员的团籍关系等方面提出了诸多问题。寇桂涛向大家强调了录入与转接的区别并重复了建立各班团支部的方法及学院负责人的资格要求。在面对部分学院负责人关于党员的团籍处理问题时,寇桂涛同学指出:未满28岁的党员仍保留团籍,故依然需要进行智慧团建的系统管理。提问环节中,各学院负责人们的积极提问,不仅加强了校团委组织部与学院之间的联系,还为接下来团籍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最后,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董金昊再次向各学院负责人提醒了智慧团建各项工作的截止时间和9月份校团委组织部其他需要二级团组织配合的重点工作,并表示:本学期刚刚开学,团籍处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学院能够对此保持重视。

 

 

 

至此,本次智慧团建系统培训会圆满结束。希望各学院团支部与校团委组织部之间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保持紧密的联系,共同学习、进步。



上一条:重庆大学在2019年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