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18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选拔圆满结束

2019-11-28 15:22     拟稿人:组织部   审核:张佳琪     点击:[]

2018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选拔圆满结束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青马工程) 是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重要工作载体。重庆大学“青马工程”高级班,始终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秉持“高标准选拔、高质量建设、高要求培养”的原则,着力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1911月,经简历筛选、笔试、面试等环节严格考核,重庆大学校团委选拔产生40名团员学生作为2018级“青马工程”高级班成员。

奋笔疾书,明青春之宏志

此次2018级青马班选拔共有来自全校29个学院的13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20191031日下午,校团委组织部于虎溪校区一教对通过了简历筛选的报名同学进行了笔试考核。本次笔试内容多层次,宽领域,难度适中,贴近实际,通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政热点、党政党史等方面的问题,考察同学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重大青年的预期目的。

 

侃侃而谈,抒时代之我见

 117日下午,2018级青马班选拔动员大会在虎溪校区召开。2017级青马班班长韩硕以青春进取,马不停蹄为题,介绍了重庆大学“青马工程”和17级青马班建设的相关情况,邀请2018级同学加入青马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重任贡献力量。动员大会后,通过了笔试考核的100名同学接受了校团委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为评委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同学们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表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和思辨能力。

1114日,最后一轮面试在虎溪校区一教以非结构化面试的形式展开,64名同学沉稳应对,各抒己见,对一些社会现象和时政话题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充分体现了重大学子的优秀姿态。单独面试评委由校团委书记李成祥,校团委组织部指导老师陈洁,青马班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华和校团委组织部部分学生干部担任。

    最终,共有来自19个学院的40名同学顺利通过层层艰难考核,成为了2018级青马班的一员。


青马扬蹄,启奋进之征途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840位青马班学员已集结完毕。第一次见面会及破冰素拓于1124日上午举行。见面会伊始,各位学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举行班委竞选。土木学院孙皓宇、自动化学院夏文涛、数统学院张海婷等7名同学经民主投票,成为2018级青马班的班委成员。孙皓宇代表班委发言,表示将不负同学们的期待,为大家做好服务,加强班级建设,让青马班真正成为学校中的榜样力量。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董金昊学长介绍了青马班的培育计划,鼓励新一届青马班成员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组织部指导老师陈洁对学员们提出了提升素质、挖掘潜力、以及坚持学习、运动、个人爱好和认识朋友的建议,期望学员们可以明确目标、积极进取,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之后全体学员在虎溪学生活动中心参加了破冰素拓活动。经过五轮游戏,学员们相互熟络起来,班级氛围更加轻松与活跃。

至此重庆大学2018级青马班已整装待发,未来2018级青马班将积极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育体系,真正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青年理论学习队伍,打造一支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青年先锋队。“青马”们将一起追逐青春梦想,谱写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各团支部积极开展“追忆红岩雄魂,共... 下一条:原创爱国主义教育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