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各团支部积极开展“追忆红岩雄魂,共书中华伟梦”主题团日活动

2019-11-28 18:15     拟稿人:组织部   审核:张佳琪     点击:[]

 

我校各团支部积极开展“追忆红岩英魂,共书中华伟梦”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1127日是重庆“11.27”大屠杀烈士殉难7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201911月,我校各团支部积极举办“追忆红岩英魂,共书中华伟梦”主题团日活动,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参观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白公馆等革命圣地,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铸牢自身的理想信念。

缅怀英烈

20191123日,资源与安全学院2018级安全工程01班全体同学前往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吊唁烈士。

肃穆的氛围里,大家依次将手中的鲜花放在花篮前,他们注视、鞠躬、默哀,缅怀国家英烈。

在红岩魂陈列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革命英烈的斗争历史,了解到被关押的共产党人所受到的惨无人道的摧残。狱里的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坚持着自己的信仰,他们一边在狱里艰苦地生存,一边与敌人们作斗争。这种坚持真理、斗争到底、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红岩精神。当代青年就应该继承这种精神,才能勇立时代浪潮之尖。


重拾旧忆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披荆斩棘,新中国于世界之中,留下一抹贯穿时空、砥砺奋进的中国红。1123日至24,航空航天学院4班团支部举办了 “重拾旧忆”红色感悟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分享游览红色景点的所思所悟,在分享中摩擦出思想的火花,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点点滴滴又重新浮现在眼前。

大家一起观看歌乐山大屠杀短剧。部分同学分享了观后感想,对红岩英烈奋斗历程、新中国砥砺前行的建设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并深化了爱国情怀、进一步奠定了民族自信。

活动在同学们庄严的宣誓中落幕,“我们将珍惜今天,努力学习,无愧于伟大的先烈,无愧于伟大的时代,让红岩精神永放光芒。”

  主题研讨         

17级青马班开展纪念“11.27”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阅读相关报道和观看大屠杀纪念资料、视频开始,同学们通过不同方式了解先辈的斗争历程,感受革命年代的血与泪。

同学们开展了网络小组讨论,共同讨论对红岩精神的理解,感受红岩精神带给青年的鼓舞与激励。交流中,体育学院的代廷轩同学表示:“回望这段历史,我心中激荡难平,解放的曙光已经照亮,在重庆被关押的革命先烈们却没能逃脱魔爪,他们在狱中受尽折磨,却始终挺立着共产党人的傲骨,他们的牺牲不会白费,他们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坚定奋进,我会将这段历史谨记在心,承先辈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不断努力。”艺术学院的卢丹青同学则深深为烈士们的无畏气概所感染:“面对惨无人道的行为,革命者们仍高呼‘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子里爬出!’如此信念、如此决心,正是我们这个时代人们缺乏的,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需要具备的。现在正是我们积蓄力量、提升自我素质的阶段, 红岩精神激励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

青马人深知,每一位团员都应该了解我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苦历程,当以前辈们为榜样,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继续前行!

电气、土木、资安、航空等学院的团员青年也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本期团日活动激发了广大团员的爱国热情,激励每一位当代有志青年自强不息、坚韧不拔、不忘民族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上一条:市委宣讲团成员来校为青年师生作党的十九... 下一条:2018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选...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