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2018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学员班第一次理论学习

2019-12-09 15:37     拟稿人:组织部   审核:管理员     点击:[]

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创新与自我管理能力

——记重庆大学2018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学员班第一次理论学习

 

近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学员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

青马班全体学员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相关视频资料、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撰写了总结与体会,并开展了线上讨论以及线下小组交流。

在专题学习中,青马班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杨华提到,“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先要在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上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化对制度优势、目标要求和制度安排的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守政治立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杨华老师指出,同学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要以更高的站位、带着更大的责任深入研究思考,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政治坚定引领行动自觉,增强学习自觉性,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小规模宣讲、座谈、访谈等丰富的形式在团员青年中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学习对于青马学员全面掌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马班学员也纷纷交流了学习感受与见解。

董林炜:“中华民族复兴,重任在肩。身为重大的一名本科生,我更应该时刻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以一颗谦卑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广大劳动者和和人民。我们同样都是追梦人,同样奋斗在路上。认真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才能不辜负前辈对我们的期望!”

贾博霖:“作为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一名本科生,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努力将之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每个方面,加强思想政治课程学习,接受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熏陶;同时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贯彻到专业课的学习中,客观真实地做好每一篇新闻报道,为中国新闻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不敢言功成不必在我,惟愿功成必定有我!”

孙启明:“在本次学习中我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认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方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认为,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最大的优势,我们一定要贯彻四中全会的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充分发挥,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的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吴辰达:“我认为,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所在的历史节点非常关键。最近的一段时间,国际形势和国内形势都非常复杂。国际方面,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进入新的阶段;国内方面,香港问题愈演愈烈。而国内和国际形势在某种程度上又有一定联系,更让局势复杂化。现在的国际形势,是百年难有的巨变前夜。中国作为‘主角’,应做好十二分准备,迎接机遇和挑战。”

吴晓文:“通过学习,一是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忠诚、干净、担当,蕴含着正确政治方向、政治立场,蕴含着高尚精神境界、道德操守,蕴含着强烈责任意识、进取精神,是青年学子理应具备的人格、品格、风格。二是更加坚定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决心。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正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三是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条紧密结合我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的道路,是一条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的道路,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蔡嘉轩:“在本次学习后,我有了很强烈的精神共鸣,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一份更深刻的理解,它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支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自信;更加坚定了我对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更加坚定了我对中国的发展自信。”

 

 

 

 

 

上一条:原创歌曲《青春正铿锵》MV荣获第四届全国... 下一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