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原创歌曲《青春正铿锵》MV荣获第四届全国最美校歌MV最佳作品

2019-12-17 08:39     拟稿人:宣传部   审核:包晗     点击:[]

2019年12月16日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2020跨年盛典璧山行”暨第四届最美校歌MV推介活动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重庆大学选送的原创歌曲MV《青春正铿锵》荣获“最佳作品”,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受邀参加盛典并接受央视采访。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部门、企业、行业电视台负责同志和高校、中小学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17081905_编辑_副本.jpg

据悉,《青春正铿锵》从全国各地大中小学选送的数千首校园歌曲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此次最美校歌MV推介活动最佳作品。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该作品由重庆大学师生原创,土木工程学院曹晖教授作词、新闻学院谢丛宇同学作曲,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策划并拍摄制作。歌曲旋律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歌词传递重大精神和青春正能量,“我把自己对青年学子的期盼写进了歌里,希望他们可以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曹晖说到。歌曲MV在“歌与咏”中实现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在“编与演”中呈现了一堂受学生欢迎的音乐思政课。该作品先后在学习强国、教育部官微等平台宣传推广。

微信图片_20191217081851_编辑_副本.jpg

王旭在盛典现场接受央视主持人蒋小涵采访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工作,是教育部首批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文化育人)。学校致力于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多渠道、全方位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追求美、创作美、分享美的情怀与能力,滋养学生心灵、涵育学生品行,助力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91217083932_编辑_副本.jpg

中国教育电视台《最美校歌》栏目从2016年启动,每年举办一次,用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全国校园教育教学成果,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为大中小学校以及全社会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价值引领的重要阵地。


上一条:学校6名青年教师入选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 下一条:重庆大学2018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