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6名青年教师入选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 3人当选新一届理事

2019-12-18 08:41     拟稿人:宣传部   审核:包晗     点击:[]

2019年12月17日,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中青科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大会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在会上致辞,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奇巴图主持会议,书记处书记吴刚出席会议,第六届中青科协会员代表293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18140623_编辑_副本.jpg

五届中青科协副会长李儒新院士作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吴刚当选第六届中青科协会长,张红文等16人当选副会长。经学校和重庆市青联推报、中青科协审查,我校王宇航、刘玉菲、苏晓杰、邹冬玲、陈猷鹏、胡晓松等6名同志入选中青科协会员,其中,刘玉菲、苏晓杰、胡晓松在大会上当选中青科协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微信图片_20191218135421_编辑_副本.jpg

据了解,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93年,是由有一定知名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地方、行业青年科技团体以及一些留学人员团体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协会主要开展学术交流,为科技、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进行科学论证、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献计献策,积极宣传、举荐青年人才,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成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维护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191218135432_编辑_副本.jpg

中青科协个人会员遴选突出政治素养,履职能力,人选的社会形象,代表性、广泛性和成长性。此次我校6名青年教师入选中青科协会会员是历届之最,人数在全市高校中名列前茅(重庆市共19人),这是学校大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和拔尖青年人才培育的体现。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强化人才强校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引育并举,大力营造重才、惜才、用才的校园氛围,建立健全各级各类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蓬勃生长的机制,为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提供广阔舞台,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


附简历:(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宇航,男,汉族,中共党员,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水利部大禹水利科学技术一等奖等。

刘玉菲,男,汉族,中共党员,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感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会员,重庆市青联委员,曾获重庆市创新争先奖章、“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

苏晓杰,男,汉族,中共党员,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会员,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重庆青年五四奖章等。

邹冬玲,女,汉族,中共党员,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曾获全国“最美青工”、“感动重庆人物”等称号。

陈猷鹏,男,汉族,环境与生态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重庆市青联常委,曾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胡晓松,男,汉族,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会员,欧盟“玛丽•居里夫人”学者,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重庆市百人计划特聘专家。


上一条:2020年重庆大学“百名学子挂职计划”实践... 下一条:原创歌曲《青春正铿锵》MV荣获第四届全国...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