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主题团日活动

2020-02-20 16:17     拟稿人:组织部   审核:管理员     点击:[]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防疫攻坚的关键时期,各团支部利用网络空间开展线上团日活动,通过疫情防控专项学习、共同制定时间规划、进行健康打卡等方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团结战疫,我们讲科学、学知识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7级能源经济01班团支部通过QQ群展开了线上学习活动。各个班委在QQ群内进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性学习,介绍新型冠状病毒及感染其之后的症状,分享防疫小知识如介绍中国疾控中心编写的疾控指南、提高口罩利用率的方法。同时进行疫情动态新闻传送,帮助支部团员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向亲朋好友传播正确的疫情信息及防疫知识。此次团日活动让团员们正确认识了新型冠状病毒,学会了正确防疫、科学防疫的知识及技巧,提高了防疫意识。

  

团结战疫,我们健康宅、动起来

为了切实加入到这场防疫阻击战,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机自五班团支部在统计了同学们放假行踪的基础上,每天认真收集了支部成员的健康状况信息,认真配合、完成了学校开展的疫情信息统计的工作。除此之外,也还创意地展开了对自身健康状况、学习情况进行打卡的活动,以软推广的方式积极促进支部团员共同防疫,学习进步。机自五班刘阳同学为自己设定了健康计划,每天完成五组引体向上以及多组俯卧撑;邹豪同学在自家院里进行跑步锻炼。宅在家中也健康行动!



团结战疫,我们心连心,送祝福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类02班的团员们举起笔,用最熟悉的武器,向病毒开战。或许字迹不是那么美丽,或许语句不是那么精细,或许色彩已经陌生了,或许早已过了泼墨成画的年纪,但是一幅幅绘画作品是青年团员们对武汉市民的关心,是对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斗士们的尊敬。2018级青马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共同拍摄了“助力武汉”的爱心视频,倡导大家坚定信心,科学应对疫情,并为疫区送上温暖祝福。来自五湖四海的青马学子,用各自的家乡方言喊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心声。


经管、机械、化工、能动等多个学院的团员青年们都积极筹办了这期特殊的团日活动。引领风尚、誓作前锋,重庆大学团员青年形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我们必将取得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

团结战疫,我们强信念,坚信心

        重庆大学20172018级青马班的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长期的物质积累和技术基础,为我们最终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根本性的保障。17级公管学院柳鲲鹏说道:“‘多难殷忧新国运,动心忍性希前哲。’在疫情面前,我们看到前线的医护人员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被防护设备勒红了脸,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奔赴疫情重灾区,看到社区工作者和基层行政人员时刻夜以继日的工作,看到十天之内两座医院平地起的中国速度。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向往着窗外世界的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在窗内思索构建中国的未来时,多了一份定力,多了一份信心,多了一份传承。”



上一条:我校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团’结战‘疫’... 下一条:【寒假社会实践】第8期工作简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