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5次工作例会

2020-03-20 18:31     拟稿人:办公室   审核:钟川江     点击:[]

39日,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5次工作例会。会议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与会成员主动回应学生困惑,积极正向引导,营造和谐充满正能量的师生网络环境。

会议听取了校团委各部门、学生会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各学生组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借助网络平台,扎实推动各项既定工作的有序启动,实现了第二课堂活动与第一课堂的同频共振。会议要求,各学生组织积极应对延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全年既定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议专题研讨了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两年多,组织部“四位一体”统筹推进二级团组织、基层团支部、团学干部队伍和团员先进性建设。稳步实施“达标工程”,各二级团组织基础得以夯实;不断推动“标杆工程”,先进团支部带头效应逐渐显现;持续深化学生干部“百千万培养工程”,培养体系不断完善; 全面推行团员“五星评价”工作,团员先进性得以度量。会议认为,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同学们的期待,团的组织建设工作尚有较大差距。团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尚有许多空白,基层基础薄弱问题尚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三会两制一课”尚未制度化执行,推优入党工作尚未完全规范,团学干部的培养实效尚待提升,从严治团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尚有较大差距。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为破解组织工作难题建言献策。

会议通报了部分部门的分工,由姜凌舟同志负责青年研究中心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6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重大学子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