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举办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例会

2020-03-27 23:10     拟稿人:刘倩   审核:     点击:[]

校团委举办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第一次学生干部例会


2020326日下午,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例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校团委办公室统筹,重庆大学校团委宣传部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姚璐、校团委副书记陈洁、校团委各部门指导老师及学生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付彦博主持,利用线上办公软件以在线会议的形式开展。

例会首先进行的第一个内容是学生微团课。学生干部代表们分别做主题报告分享。学生志愿服务中心的徐书龙以“战‘疫’送教,守护‘后方’——为奉献者奉献”为主题,讲述了本次疫情期间志愿服务中心所发起的守护“后方”公益行动。他逐一介绍了该活动取得的成就,活动当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从中总结的反思和工作建议。青马班班长的孙皓宇针对“邱晨事件”,梳理其起因和过程,并进一步分析问题根源,继而就疫情背景下的国内外舆论环境发表了看法,揭露了某些西方媒体在对华报道上的双重标准,呼吁同学们独立思考、坚守原则、守住作为共青团员和中国人的底线。重庆大学学生会负责人李世倩则讲述了战“疫”里的青春力量,她介绍了本次疫情期间学生会为声援一线抗疫人员、倡导团结防疫、鼓舞激励学生积极度过疫情阶段而发起的各种线上活动,展示出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重大学子的青春蓬勃力量。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讨论交流环节。姚璐首先对新加入学生干部大家庭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肯定了众学生干部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嘱咐了各位师生无论在家在岗,都要坚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护。校团委宣传部指导老师包晗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武汉人身处疫情中心的感受,也希望学生干部们能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并传播正能量,携手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此次学生干部例会通过总结疫情期间各部门的工作、开展师生之间的感想交流,明确了校团委下一步具体工作方向,也进一步坚定了疫情期间的工作道路。校团委各部门将齐心协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做好下一阶段的新工作,完成下一阶段的新目标。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8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7次工作例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