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召开2020年第1次二级团组织书记例会

2020-04-14 22:07     拟稿人:张明阳   审核:钟川江     点击:[]

49日下午,召开重庆大学2020年春季二级团组织书记视频例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姚璐主持,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副书记陈洁、兼职副书记杨华、各二级团组织书记以及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的几次讲话,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共青团各项既定工作。

会议总结了学校共青团2019年工作。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效显著。学校共青团以“三大工程”为工作抓手,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着力夯实主阵地、畅通主渠道、创新主推手,学生理想信念不断夯实;在组织建设基础夯实方面,着力增强团组织作用、增强团员先进性、增强团干部素质,坚强战斗堡垒不断筑牢;在全面培养体系构建方面,聚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创新能力、强化身心健康、提升人文素养、培养奋斗精神五方面上下功夫,全人教育体系不断完善。

会议部署了学校共青团2020年工作。会议指出,学校共青团紧紧围绕“树西南风声,育一流学生”的工作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争创一流”的工作基调,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持续深化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五育并举,大力推进制度创新”为工作主线,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继续实施“三大工程”,扎实推进“十大行动”,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而基层建设的切实加强,根本在于团员先进性的增强,关键在于团支部活力的提升。要切实做好五星评价,真正把团员的先进性度量出来;要扎实做好推优入党工作工作,真正把标杆的示范性发挥出来。要聚焦“三会两制一课”常态化开展,真正让团支部运转组织化;要聚焦团支部功能性建设,真正让团支部作用具体化。

会议交流分享了防控抗疫工作经验。会议指出,目前我国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工作,切实做好师生防护。

会议还就团校建设、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学...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10次工作例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