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举办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学生干部例会

2020-04-18 19:24     拟稿人:罗焱   审核:王鹏飞     点击:[]

校团委举办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第二次学生干部例会

2020年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学生干部联席会议团学干部交流会在线上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姚璐、校团委副书记陈洁、校团委各部门指导老师及学生干部出席会议,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秦婧晗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围绕主题分享、专题研讨和老师总结三个板块展开

会议针对志愿服务和实践展开主题分享。首先校青协主席陈亮进行《后疫情时期志愿服务的思考与实践》主题分享,陈亮介绍了经过这次疫情之后在志愿服务上的一些改革的想法,为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提供新思路。随后,22届研支团成员张智彬进行《思想与行动齐平,宣传与实践并进》主题分享,强调了网络在疫情期间所起到的作用,包括助推新媒体传播高校联合宣讲网络祭扫活动以及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送教的活动的展开。在最后即将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员的他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做好本职工作,追求有质量有深度的内容,就会更上一层楼。最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联合发起人谷旭阳进行《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主题分享,讲述了他的个人经历。他建立七色光绘梦公益组织,开展针对特殊学生的活动,组织寒假线上网课平台,无障碍微课,一对一帮扶,填补了特殊教育在线上课程的空白。

会议第二板块是针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务教育意见》文件进行的专题研讨。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蒲姝颖同学介绍了相关文件及精神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这份文件以及精神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在听完蒲姝颖同学的介绍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关于劳动教育话题的交流讨论,方梓萱、付彦博、黄文滔、曹宇航、况露张钰等六位同学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会议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姚璐老师和陈悠悠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陈悠悠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疫情期间工作成果的肯定以及探索建立劳动教育可能开展的形式,姚璐老师解读了劳动及劳动教育深层的含义,并鼓励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长才干。

上一条:弘扬五四精神,争做社团工作领路人——202... 下一条:重庆大学召开2020年第1次二级团组织书记例...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