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生社团团工委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6 14:29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陈洁     点击:[]

日近立夏,晓风和畅,疫情防控正向好的势态进一步巩固。学生社团团工委于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渠道开展,主要分四部分:一是集体讨论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二是集体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三是观看《白衣天使是最可爱的人》短视频,学习重庆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充分领悟五四精神;四是讨论当前疫情形势下社团工作的相应激励举措,保持社团的生机和活力。本次活动由伊骊帆主持,学生社团中心主任陈洁老师、副主任张永杰及社团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团日活动。

五四寄语,砥砺前行。社团成员中心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王紫琪同学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而我们中华民族,誓要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令世界刮目相看。我们青年人定会秉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旋律,投身建设,成为祖国攻坚力量中最为璀璨的那颗明星;接过大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勇敢前进。”胡颖枫同学表示:“历史的浪潮奔涌向前,无数英才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现如今正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正如习总书记所言,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时刻牢记责任、勇担使命,在未来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成为人民之骄傲、国家之栋梁。”胡义卿同学谈到:“我们青年人是国家向上的脊梁,习总书记的寄语中也表达对青年人的关心与期待,传递了青年人的向上正气。在过去,在现在,在未来,青年人都是勇于担当,不负所托的一代,是未来的基石,我们青年人将会共同努力,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温舒雅同学:“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深切慰问,我激动不已,我们一定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勇立时代潮头,争做世纪先锋,将自己全部的青春献给最亲爱的国家,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断奋斗!”

紧跟政策,立足于实学生社团中心成员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陈洁老师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解析,提出要抓住时机,立足党中央抓紧抓实抓细的工作要求,充分理解并贯彻上级工作要求,注重发挥社团青年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保障社团活力逐步恢复。张永杰同学谈到国家面对疫情主动作为、忠于人民;作为青年学生干部,亦要善于总结,发掘社团特色,创新社团活动,保证活动质量,积极推进社团建设。

战役有我,绽放青春。疫情期间,无数青年人勇担重任,接稳了时代的接力棒,团工委集体观看《白衣天使是最可爱的人》主题MV后分享学习了重庆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孔通同学有感而发:“关键时刻你、你们,是让国人能依靠的一座山。在疫情期间,白衣天使负重前行,始终如一的奋战在一线,正是有他们的守护,方才有我们国家安定、万家团聚,白衣天使在这次战役中展现出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正是五四青年精神的重要内涵”。刘子怡同学结合体育协会疫情期间工作分享了感想:“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理解体育精神,要提高自我的体育教育、表现出正确的体育面貌、树立向上的体育风范、保持积极的体育心态、确立明确的体育期望。体协的学生干部也要树立典范,合理设计健康锻炼项目,增强活动影响力,广泛宣传体育精神,积极营造我校健康向上的体育氛围。”

务实求新,服务至上。学生社团中心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工作方向,依托线上平台组织开展“团”结战“疫”、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社团文化节、健康人生系列体育活动、第五届传统文化作品大赛、职业规划大赛等活动。持续发挥线上媒体宣传作用,推送防疫知识积极发动社团参与申报线上活动,开展了“墨染平日,书香浸之”书法打卡比赛、相声段子大赛、推文大赛、线上配音大赛等活动。在疫情形势下,明确目前工作中存在人员聚集性活动安全性可行性低、线下工作人员难以调配等难题,总结出要继续做好线上工作,优化人员配备模式,提高远程沟通效率,同时加大媒体宣传,重质量、重品质,弥补疫情对社团活动造成的不利影响

 

 

上一条:重庆大学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下一条:学生社团中心举行工作例会暨社团团工委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