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青年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

2020-05-06 20:23     拟稿人:包晗   审核:宣传部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我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全面恢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这个特殊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嘉勉全国各族青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重视关怀,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国亿万青年,意义尤其重大。学校迅速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活动,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

0.jpg

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周言说,作为一名工科生,要将祖国需要作为努力方向,牢记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要在一些“卡脖子”的技术难关上攻坚克难,把难啃的硬骨头啃下来。要将总书记的寄语化为动力源泉,用行动践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应用在服务人民中”的誓言。

附属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杨晓娟说,我们支援湖北的医疗队达到后,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肩上承担的重任,每个人都迅速化身战士,不畏生死,与病毒较量,争分夺秒抢救同胞。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一定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董林炜说,我们团结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共同见证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和全民族万众一心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该坚守好自己学生的这一角色,不断学习、精炼专业知识技术,为日后报效祖国打牢基础、做好准备!

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李汨认为,他们是过去的青年、当下的青年、未来的青年,他们在我们身边,他们也是我们。每一个时代的青年都在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和热。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人更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我想“五一”与“五四”的数日之差,除巧合外,也是历史造化希望我们青年能不忘拼搏,乐于以劳动奉献时代。

化学化工学院特聘研究员申威峰表示,我国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指出:工业智能化是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要在这次工业革命中抢占世界领先水平,我国的科技工作者、特别是我们年轻人,要分秒必争,要夜以继日的奋战在科研一线,一定要拿出干货、硬货,才能对得起国家的培养和支持,才能对得起自己的初心。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本科生熊莉说,岁月静好,我们要感恩有人负重前行。我更希望我们青年一代也能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与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相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共同应对自然灾难,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余恬画认为,2020年春季的这一场疫情带给了我们非常多突如其来的挑战,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思考和成长。青年人走在时代的最前端,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青年风貌。白袍勇作战,青年勇前行,这次抗疫战斗中,青年展现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这是新时代青年的奋斗姿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张海婷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心中饱含一腔热血,作为青年的我们,处在科技发达时代变更的浪潮下,如何实现青年人应该在社会中实现的价值,对于我们每一位青年都是值得思考的。这个时代对于我们青年而言,是最好的时代,我们应该铭记时代对我们教诲与希望,用自己的所作所为回报社会,回报家国!

重大青年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寄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以寄语精神指引青春奋斗,用扎实业绩展现青春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11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