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14次工作例会

2020-05-22 10:11     拟稿人:钟川江   审核:王梦     点击:[]

5月12日,校团委2020年第14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专兼职教师参加。

会议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主动走进学生,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注重将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学生的思想引领。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共青团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学校开学复课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表示,要坚决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稳妥有序做好开学复课工作。会议责成办公室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场地清洁消毒、人员流动监控等工作,组织部、宣传部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各部门按照自身职责开展第二课堂相关活动。

会议听取了宣传文化工作专题研讨成果汇报。会议指出,学校共青团的宣传工作在团员青年中影响力不断扩大、引领力不断提升:主阵地不断夯实,引领“青年大学习”热潮,弘扬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主渠道不断畅通,依托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专业工作室、教育部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等,建设“六位一体”新媒体矩阵;主推手不断创新,推广原创歌曲、图文、短视频、MV、VLOG、H5等文化产品,开辟“前锋锐评”“前锋简评”等栏目推出网络评论文章。会议认为,学校共青团的宣传工作与党的要求、时代发展、青年期待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思想引领教条刻板的现象仍突出,关注青年的具体物质利益较多,宣传思想工作还一定程度存在事务化、形式化等问题。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抓好新媒体平台建设,努力推动内容原创化、原创栏目化、栏目品牌化;要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工作常态化、人员组织化;要进一步抓好线下活动开展,努力推动线上线下活动的同步化;要进一步抓好学校团属媒体矩阵建设,努力推动平台发展的特色化。

会议还进行了防灾减灾和脱贫攻坚的专题教育学习。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15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13次工作例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