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17次工作例会

2020-06-10 17:12     拟稿人:钟川江   审核:王梦     点击:[]


6月1日,校团委2020年第17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主动关心关注校内学生的学习就业情况、在外留学交换学生的安全状况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收官阶段,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领会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地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要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要求,立足共青团本职,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建设让青年满意的学校共青团;要深刻领会高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让党政满意的学校共青团。会议要求,宣传宣传部要做好两会精神的青年化阐发,借助青年讲师团和大学生骨干宣讲团等队伍做好宣讲工作;组织部要大力组织全校团员青年,依托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各部门要结合部分工作实际,组织好本部分学生干部及所联系服务青年群体的两会精神学习。

会议听取了学生会改革专题研讨成果汇报。会议指出,要统筹兼顾改革方案相关要求和工作实际,形成有科学的工作架构、合理的组织机构、顺畅的运行机制的学生会,要建设永跟党走、能干实事、作风过硬、同学满意的学生会。会议要求学生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决贯彻上级有关改革文件精神,务必继承发扬好学生会优良的传统,充分借鉴国内兄弟高校学生会改革的经验,紧紧围绕重庆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广泛征求学生代表意见尽快出台改革方案并上会讨论

会议还通报了第八届最受学生欢迎老师评选进展情况、“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困境,安排部署了《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相关工作等。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18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