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18次工作例会

2020-06-10 17:26     拟稿人:钟川江   审核:王梦     点击:[]

6月8日,校团委2020年第18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要借助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契机,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切实加强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引导学生切实肩负起科技强国创新争先的时代使命。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学生关心关注的就业、学习等实际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第3次安全稳定工作例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更加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通报了2020年文明校园创建实施方案,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围绕实施方案及全年工作目标,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发展,要强化责任使命担当,以更严更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通报了各部门近期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一是要做好两会精神的青年化阐发宣讲工作,发挥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交流带动作用,深度培育、发掘原创视频作品,持续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工作;二是要扎实做好毕业生团组织关系“学社衔接”工作,筹备团学干部述职换届、团校结业等相关工作;三是要举办好学校第三届原创音乐大赛,排演、推送毕业音乐季相关节目,全力推进“百年大戏”相关工作;四是要统筹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国家级、市级创业训练项目和实践项目申报工作;五是要落实好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统筹安排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六是要开展好“最受学生欢迎老师”评选、歌手赛决赛等系列毕业季活动;七是要逐步完善二课平台,尽快配齐配强二课中心学生干部队伍;八是要组织好第五届传统文化大赛、社团文化节线上闭幕式,筹备社长述职、换届工作,落实好学生社团考核等。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扣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作为,把握时间节点紧扣关键环节,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高效落实。会议责成办公室梳理公文及工作流转并负责督办落实情况。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尽快出台推优入党管理办法、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


上一条:重庆大学2020年赴市外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17次工作例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