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19次工作例会

2020-06-26 19:01     拟稿人:钟川江   审核:王梦     点击:[]

6月15日,校团委2020年第19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学校2020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外形势,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不断强化学生社团建设,切实发挥社团的育人功能;要加快出台新媒体管理办法,切实提升管网治网本领;要主动关心学生生活实际,切实做好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重庆共青团考核方案。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实际,坚决落实团市委布置的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初心使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会议开展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专题学习,组织教职工集中收看了主题宣传片。会议指出,安全工作心理上要不懈怠、行动上要不马虎,要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一方平安。

会议通报了各部门近期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一是要组织好团干部实践能力大比武活动,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和防控要求,适时开展暑假“百名学子挂职计划”专项活动,扎实做好毕业生团组织关系“学社衔接”工作;二是要继续推动二课平台推广工作,加强软件友好性测试,全力推进社会实践板块全面应用;三是要做好第二十八次学代会委员补选工作,持续开展好毕业季系列活动,适时举办学生会特色党支部成立大会,尽快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四是要进一步统筹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市赛及其他系列创新创业比赛工作;五是要持续关注推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持续“千校万岗”就业服务工作;六是要做好“校园之春”系列活动申报工作,积极筹备第二届舞蹈大赛等。

会议要求,共青团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竭力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要有强烈的使命感,主动融入“大思政”格局,在联系服务学生上用情用心,竭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有强烈的紧迫感,主动融入“双一流”建设,竭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还通报了固定资产建账操作流程变更等相关事项。


上一条:学校青年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 下一条:重庆大学团委、共青团自贡市委开展助力成...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