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20次工作例会

2020-07-13 11:00     拟稿人:钟川江   审核:王梦     点击:[]

622日,校团委2020年第20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专兼职教师参加。

会议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强调,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学校是学生形成价值观念的重要场所。学校共青团要注重将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价值观念融入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具体体现在管理的行为、运行的制度、工作的规则上面。学校共青团干部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成为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会议指出,要以学生为本,扎实开展好毕业季活动,努力营造温馨和谐毕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学校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在“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中,深刻把握功能定位,切实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破解工作的思维定势,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会议要求,要以第二课程成绩单制度实施为统揽,一体化推动学校共青团的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各部门近期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一是要组织好团学干部述职、换届及毕业生干部座谈会等相关工作,抓紧修订完善青马工程实施方案;二是要持续做好二课平台推广工作,尽快完善二课积分兑换方案;三是召开好学院学生会主席联会,举办好毕业季主题歌手赛决赛活动;四是要大力组织好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市赛及其他系列创新创业比赛工作五是开展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进一步推动知行计划;六是要组织好大艺展作品参演工作,积极稳妥开展好艺术团小学期线下排练;七是要尽快完成中华魂系列演讲征文比赛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例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实践育人运行体制机制,深入拓展实践平台,不断提升实践活动质量。会议强调,要强化成果意识,注重区分目标和手段,不断提升工作的目标达成度;要强化对标意识,正确看待成绩与差距,不断学习兄弟高校优秀工作理念和模式。

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各级防控办要求组织开展活动。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21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青年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