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21次工作例会

2020-07-15 11:36     拟稿人:钟川江   审核:王梦     点击:[]

71日,校团委2020年第21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正向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外形势,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好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防微杜渐,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始终坚持发挥主导作用,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会议指出, “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要准确把握学校共青团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双一流”建设,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科学制定学校共青团“十四五”规划。会议责成宣传部、青年研究中心做好专项及专题规划。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将文件精神落实同实际工作结合,要在思想上加强引导,要在行动上督促落实。会议责成学生会开展好文明寝室系列活动、宣传部配合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会议专题讨论了二课课程积分实施细则,现场演示了二课系统平台操作流程。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二课信息系统平台,进一步加强校级团学组织及学院试点推广,广泛征求意见尽快出台二课制度试行办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管理服务育人标兵(示范岗)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学校共青团积极投身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在实践育人、网络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和服务育人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强化节点意识,牢牢抓住时间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推进,一个困难一个困难的克服,确保全年既定任务的圆满完成。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22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20次工作例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