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23次工作例会

2020-07-18 12:09     拟稿人:钟川江   审核:王梦     点击:[]

716日,校团委2020年第23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要强化阵地意识,切实守好线上线下宣传阵地;要强化网络法治教育,切实提升青年学生的网络素养。会议责成办公室加强对学生活动中心LED、电视等宣传媒介内容的监管。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大学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工作方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要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相统一,学校共青团要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播者,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做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的实干家。会议要求,学“四史”要注重同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贯彻相结合,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这条主线。会议责成宣传部、学生会共同做好知识竞答讲述活动。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各二级单位进一步做好暑期公房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团委实际安排部署了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任务。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要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好暑期各项工作;要严格履行教职工离渝请假手续,必须经分管领导同意、书记审批后方可离开;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团属场地巡查,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如有隐患务必迅速上报并及时排除。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努力做到暑期工作要不停顿不放松,确保如期高质量落实好团中央、团市委及学校党政的安排部署和本人所负责部门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要合理利用暑假时间“赶工期”,全力做好“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赛的组织及项目培育工作;要尽快完成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装修和A区学生活动中心文化艺术阵地建设;要认真组织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参与节目的排练,努力配合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评估工作;要积极稳妥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智博会线上线下志愿者招募等相关工作;要全力推进建章立制工作,抓紧出台学生会改革方案、青马工程实施方案、推优入党系列配套办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试行、志愿服务条例、社会实践时长认定等系列制度文件。


上一条:重庆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1期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22次工作例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