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二级团组织书记例会

2020-09-24 14:21     拟稿人:钟川江   审核:王梦     点击:[]

9月22日,重庆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二级团组织书记例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姚璐主持,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副书记陈洁、杨华,各二级团组织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要寄语精神等。会议指出,共青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结合实际工作,努力在制度建设、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贯彻落实,推动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持正向引导,严把新媒体平台发布审核关,不断加强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用心学习、用情宣讲、用力落实,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大会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持续深化学生会改革创新,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团结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会议通报了重庆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相关工作安排。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上级学生会改革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带领各学院学生会组织持续深化改革,紧扣关键环节,严格标准程序、严控时间节点、严选学生代表,推进好我校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相关工作。

会议解读了《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实施细则》、《重庆大学学生共青团员星级评价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规范“推优”工作,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积极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要通过量化标准,衔接星级团员、推优入党工作,坚持优中选优、坚持底线思维,提升青年团员质量。

会议通报了重庆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推进情况。会议指出,要坚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秉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面向学生成长成才实际需求,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优势特点,以学院为实施主体,在内容设计、平台建设、工作实施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要完善并发布二课制度的实施文件,加快推动第二课程成绩单制度实施。

会议总结了学校共青团2020年上半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强化认识,以更高的站位看待共青团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的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部分,抓党建就要抓团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建抓团建、抓好团建促党建;要强化规范,以更严的标准推动共青团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团中央对学生会改革、社团管理的文件精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不断深化共青团的改革;要强化落实,以更实的举措狠抓共青团工作,要抓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广工作、抓牢共青团员星级评价工作、抓严推优入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

 

上一条:学生社团团工委开展9月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24次工作例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