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例会

2020-10-21 11:59     拟稿人:郑镕昊   审核:钟川江     点击:[]

2020年10月15日,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例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校团委办公室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姚璐老师、王梦老师、钟川江老师及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办公室王俊超同学主持。

例会进行的第一个内容是学生微团课。学生干部代表们分别做主题报告分享。二课中心的黄子臣同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以及对相关平台操作进行了教学;校团委办公室的雷闻昊同学针对财务报销、酬金发放、资产建固、公务接待、用章申请以及场地申请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发展中心的雷冰洁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校团委办公室的郑昊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出了学习分享并向与会人员推荐了有关于“四史”的书籍。

2A1B1

黄子臣同学介绍二课系统

2AE76

雷文昊同学介绍办公知识

F46B

昊同学进行报告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学生干部开展学习工作交流。学生发展中心的韩永彤同学指出,我们团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既要见微知著,又要脚踏实地,只要敢想敢做敢担当,就一定会取得好的工作效果。学生社团中心的张永杰同学表示,在当今这个阅读碎片化的时代,要结合同学们的阅读习惯个性特点创新性做好学生宣传工作。

172F4

校团委副书记姚璐进行工作交流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师生开展工作交流。校团委副书记姚璐、二课中心指导老师王梦、校团委办公室指导老师钟川江分别与学生干部进行了工作交流。姚璐老师首先对新加入学生干部大家庭的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肯定了众学生干部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提醒师生无论在家在岗,都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此外,她强调,学生干部工作要结合思想引领、组织提升、素质拓展、权益维护“四大工程”和青年大学习铸魂行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行动、创新创业树声行动、学风建设致知行动、健康重大积健行动、校园文化涵育行动、志愿服务启邦行动、社会实践熔炉行动、学生骨干前锋行动、团干部活力提升行动“十大行动”计划全力提升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在重点时间做重点布局,全力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进展。

干部例会通过总结各部门的工作、开展师生之间的感想交流,明确了校团委下一步具体工作方向,也进一步坚定了疫情期间的工作道路。校团委各部门将齐心协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做好下一阶段的新工作,完成下一阶段的新目标。

会议最后讨论由学生发展中心承办下次学生干部工作例会。

上一条:学生社团团工委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下一条:重庆大学​2020-2021学年度社团汇演顺利举...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