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生社团团工委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会议

2020-10-25 22:00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陈洁     点击:[]

学生社团团工委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会议

  10月21日学生社团团工委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会议,组织学生社团中心在任学生干部和社团代表集中学习国家最新教育政策,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充分发挥了学生社团团工委的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共设置两项主要议程,分别由团工委委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汇报工作情况。

Cache_2b3b9cc6b468c5e8.

  本次会议学习内容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三个重要文件。各位委员代表依次发言,分享心得体会。银安同学认为本次学习的三个文件回应了社会极为关切的重要问题,突出了问题导向,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比如要扭转“唯名校”“唯学历”的用人导向,建立以品德和能力为导向的用人机制。裴嘉成同学回顾了习主席在2016年提到的我国高等教育要肩负起的重大任务,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认为这三个文件也集中体现了这一任务,强化了这一要求。作为服务管理社团的学生组织,要坚持服务在前管理在后,肩负起引导各社团积极风气和激发活动热情的责任,为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发挥重要作用。其他委员代表也从学习生活和社团工作两方面分享了思考体会,表达了信心和决心,争取为促进大学生智育、德育、美育和体育综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习之后,各委员代表同学也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和安排情况,相信在新学年纳新之后各协会和社团活动会展现出更加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qq_pic_merged_1603422848092

  会议最后,学生社团中心指导教师陈洁和副主任张永杰同学进行总结发言。介绍了我校社团建设情况,明确了学生社团团工委的决策作用,强调了三个文件对个人学习生活和我校社团工作的重要影响,希望各协会和社团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在实践中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在新时代教育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上一条:学生社团中心全体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