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28次工作例会

2020-10-29 12:52     拟稿人:孟川洋   审核:钟川江     点击:[]

10月26日,校团委2020年第28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做好新媒体阵地管理,加强平台信息审核,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跟进学习,持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

会议传达了学校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宣讲大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共青团的工作主线,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主动将自身工作融入国家发展、重庆发展和学校发展,要对标对表学校要求,主动融入“双一流”建设,着力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竭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传达了重庆市2020年高校志愿服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正确理解志愿服务与实践育人的关系,强化志愿服务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功能;要围绕时代需求,对接更多志愿服务创新平台,凝聚青年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组织青年师生走进社区,推动志愿服务在脱贫攻坚、成渝经济圈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共青团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系统性工作思维和闭环式工作方式,聚焦主责主业超前谋划,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实际优化工作方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会议还开展了校团委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了《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内容。会议指出,要引领师生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干部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师生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理论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改革目标,按照深化群团改革“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上一条:历史铭记于心,未来始于足下 ——重庆大... 下一条:学生社团中心全体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