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学生干部例会

2020-10-30 16:34     拟稿人:杨立武   审核:姜凌舟     点击:[]

2020年10月29日,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学生干部例会在重庆大学A校区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校学生会和校团委学生发展中心承办。陈洁老师、姜凌舟老师及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韩硕同学主持。

桂一凡同学讲解文章要旨

朱正欣同学传达大会精神

例会的第一项议程是学生微团课。两位学生干部代表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分享。校学生会的桂一凡同学带领与会人员从“凝心聚力”、“御风前行”、“人民至上”三个方面学习了《擎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写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召开之际》的文章要旨,他呼吁全体参会人员紧跟党的步伐,助力中国发展的新篇章。校团委办公室的朱正欣同学带领参会人员观看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概况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大家传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她提议全体成员坚决拥护党的决定,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例会的第二项议程是学生干部开展学习工作交流。校学生会的韩硕同学认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校团委的学生干部更要发挥自己的能力,做好组织建设和思想引领等工作,延续良好的工作作风;二课中心的揭建龙同学以电影《金刚川》为例,呼吁大家不忘老一辈革命者、尤其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家国精神,学习他们身上的韧性,不惧挑战,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揭建龙同学参与交流

例会的第三项议程是师生开展工作交流。姜凌舟老师对会议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把握学习实质,进行多岗位锻炼,培养归纳能力,提升政治水平,不断求取进步。陈洁老师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自信,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敢于任事;二是自省,要有“吾日三省吾身”的要求,坚持底线原则;三是确立目标,要规划目标,指明方向;四是自律,要有“今日事,今日毕”的决心,严格要求自己,督促自己成为合格的学生干部。最后,她强调,参会同学的进步方向要与国家的发展方向保持一致,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三观。

姜凌舟老师讲话

陈洁老师讲话

干部例会通过对党的会议精神和抗美援朝烈士的伟大精神进行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素养,明确了未来开展工作的目标与方向。师生之间积极的沟通交流和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间的意见交换促进了各部门的协同合作,有利于提高工作水平,为开展新阶段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拥抱智慧之城,绽放青春之光】重庆大学... 下一条:历史铭记于心,未来始于足下 ——重庆大...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