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组织部召开2020-2021学年学院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联席会议

2020-11-03 22:17     拟稿人:刘成   审核:管理员     点击:[]

 




为进一步明确各学院团委的工作方向,提升工作效率,加强组织能力,2020年10月30日中午,校团委组织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1教室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学院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联席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重庆大学推优入党工作实施细则,对组织部过去一学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明确本学年度的工作计划。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宣传调研中心副主任孔德慧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本次联席会的目的进行阐述并介绍会议议程。随后,校团委组织部指导老师李菁晶在会上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教育引导组织部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会议精神,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学院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共产党为中国发展描绘的蓝图。

接着,李菁晶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的制定情况,分别从制定背景、基本框架和主要考虑上展开介绍,其中着重强调了细则中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思想理念,确保各学院推荐工作的标准严格、流程规范。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董金昊进行了组织部上一学年的工作总结汇报。他说,校团委组织部始终秉持着“强组织,创活力”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一直着眼于增强团员先进性,推进“阳光团员”选拔和“青马工程”培养。此外,组织部抓实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团支部活力,大力支持增强团日活动创意性;抓深团校培育阵地,推进团干部队伍建设。对于新学年的工作安排,董金昊则重点强调了“青年大学习”和“智慧团建”等平台的完善,建立“专挂兼”相结合的团干选配机制,提出了高质量发展新团员的工作要求。

会议的最后设立了答疑环节,在场的团委干部们针对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疑问,李菁晶老师和董金昊同学一一进行解答。至此,本次联席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温历史、忆峥嵘 ——重庆大学第四届红岩... 下一条:重庆大学召开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