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温历史、忆峥嵘 ——重庆大学第四届红岩文化节之《金刚川》观影活动

2020-11-07 09:21     拟稿人:唐卉   审核:王梦     点击:[]


2020年1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二课中心举办的重庆大学第四届红岩文化节之《金刚川》观影活动(虎溪校区专场)在越界影城顺利开展。百余名师生共同重温了那段抗美援朝期间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通过荧屏感受峥嵘岁月与热血故事,一起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1248B

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到场人员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入场。开场前进行的历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预热了气氛,也让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役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影片开始放映后,随着电影情节发展,在场的师生时而因桥梁炸毁神色紧张,时而因士兵牺牲面露不忍,深受触动,仿佛跟随影片回到了当年战场的硝烟中,感受到抗美援朝一线战士的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精神。放映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在现场踊跃发表了观影感悟,对中国人民志愿军致以崇高的敬意。

纪念活动后感悟:

看完整部电影,让人热泪盈眶,桥一次次被炸,而他们一次次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这就是志愿军,这就是中国人!哈佛大学教授大卫·查普曼在一场讲座中说:“中国人的祖先用愚公移山,后羿射日,夸父追日等等这样的故事告诉后代:可以输,但不能屈服。中国人听着这样的神话故事长大,勇于抗争的精神已经成为遗传基因,世世代代坚强。”是的,相信大家都感同身受,在电影的最后,那无比壮烈的场面,那用肉体筑成的桥,让人震撼,这就是英勇无畏的中国人能做出来并且能做到的事!致敬最可爱的人!致敬伟大的祖国!

——杨青蓉 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

 

“钢多气少,气多钢少”,“为何而战”的逻辑,在这个故事中完整地陈述出来了。而志愿军战士们不畏牺牲,甚至互相争抢牺牲的情节,也深深地打动了我! 此时,我也更加体会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遗骸归国的伟大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高高飘扬,红色血脉正汩汩流淌。斯人已逝,生者如斯,如今我中国国富兵强,再不必说“射程不足”。英魂,欢迎你们回家!

——杨晓艳 资源与安全学院2020级本科生

 

“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他们不需要奉信神明,他们的神迹,来自他们的民族。”致敬英雄,愿和平长存,祖国繁荣昌盛。

——方卓雅 环境与生态学院2019级本科生

通过本次活动,二课中心带领同学们缅怀历史、悼念先烈,共同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坚韧意志和宝贵精神传承于时代长河中。在未来,二课中心会带来更多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上一条:校团委办公室召开学生办公专题培训大会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部召开2020-2021学年学院团委副...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