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学生会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

2020-11-11 20:50     拟稿人:孔诗语   审核:姜凌舟     点击:[]

2020112日,重庆大学学生会党支部组织成员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各成员积极发表感想。

2020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北京举行。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交汇之年召开的一次会议,是承接“十三五”与“十四五”的重要节点。此次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工作,分析了当前所处的历史时期以及国内外形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远景目标,给出了明确具体的重点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的热情,提振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韩硕在认真研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过清朝陈澹然的名句:‘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本次大会,正是在理性分析科学决策的基础之上对未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各方面各领域全面提出了目标与要求,事关未来五年工作部署,更事关国家前景与民族未来。我也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克服风浪挑战,驶向更为灿烂的未来。”

在此会议上,最高频的词汇就是“发展”。发展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五年前,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如今,我国的发展也即将迈上新台阶,在这样一个新发展阶段来临之际,党又一次为我国未来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新发展时期,我们更加注重发展的平衡,新与旧地平衡,地区发展平衡,产业和环境的平衡,内与外的平衡,人民个体之间平衡。”校学生会第二十九届主席团成员雷冰洁结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用发展的眼光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她认为:“只有把握好每一个平衡的度,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成就,我国的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一带一路”成果卓著,经济的飞跃发展推动着人民生活质量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与日俱增。此次会议,党中央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面对这些目标,校学生会第二十九届主席团成员刘芝钰始终保持坚定自信:“我们更需坚持党的领导路线,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继往开来、承上启下的一次会议。面对世界局势风云动荡、国内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的复杂背景,我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不移、沉着有力的面对各种风险挑战。这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的正确性、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的重要性。“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收官在即的挑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都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实基础,全会正是基于此为我国接下来的战略历程指明了方向与方法。

“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全会的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校学生会第二十九届主席团成员王芊芊如是说道。

“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引人深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校学生会第二十九届主席团成员刘吉千感慨道,“正如公报里所强调的一样,我们国家在“十三五”时期取得了不少重大成就,但同时正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形势。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我将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学生工作的进步。我将继续努力弘扬“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精神,为加快把我校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综合事务部成员徐玉贺同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干部,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是我们永恒的使命与追求。我们更应胸怀家国,肩负历史使命,把自己理想小我同祖国前途大我紧密联合。扎根同学,奉献国家,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复兴民族,誓作前锋!”

校学生会学业促进部负责人王雨涵在集体学习后认为本次会议意义非凡:“党中央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一年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积极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们更应该坚定跟党走。”

面对当今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形势,尤其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党和国家依旧奋发有为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这让我体味到了党中央‘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和‘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今’的恒心!”校学生会文创宣传部负责人张亚琳在表达自己对国家未来发展坚定的信心后自勉,“作为当年青年的一份子,我被这份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坚定与勇气所打动,也将怀揣着同样的热忱与热情,贡献热血澎湃的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实践拓展部负责人刘梦缘在集体学习后则提出青年学生干部的“两个必须”,她谈到:“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我们必须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负责人徐亚宁也号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响应祖国的号召,深入学习党的重要理论和思想,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作为学生干部,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集体学习深入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了解了党中央和我国未来发展路线与目标,更加坚定了党支部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重庆大学学生会党支部也将在新的一年里,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重庆大学党委的领导、团委的指导下,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深化学生会改革,更快更好地完成、完善学生工作,为重庆大学全体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条:第二十九届校园歌手大赛复赛落幕:渝音不... 下一条:校团委办公室召开学生办公专题培训大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