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陶”冶情操——“第二课堂美育培养”陶艺手工体验课顺利开展

2020-11-19 19:54     拟稿人:秦紫渝   审核:王梦     点击:[]


2020年11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二课中心与陶艺社联合举办的陶艺手工体验课在虎溪校区DYA102教室顺利开展。四十同学齐聚一堂,共同向陶艺社成员取经问道,在提升自己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培养了良好的艺术修养。


陶艺是陶瓷艺术的简称,是一门既古老又现代的艺术,是技术与艺术的结合。开始时先由陶艺社成员向同学们讲解陶土的揉搓方法,后分发陶土给跃跃欲试的同学们同学们先按照两边收拢中间揉搓的技巧搓泥条,直至泥条内部无间隙之后同学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大胆的摸索与尝试,利用多种协助工具,制作了茶壶、杯子等各具特色的作品。

2BCC7


这次陶艺体验让同学们领会到手工制作的乐趣,更进一步的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培养自己的美育陶冶自己的情操。在未来,二课中心会带来更多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上一条:青春拥抱历史,奋斗逐梦未来 —重庆大学11... 下一条:重庆大学团委、广西大学团委开展共青团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