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培训会暨学校青马工程高级班学员宣讲队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2020-12-02 12:45     拟稿人:刘成   审核:包晗     点击:[]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青马工程学员“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11月29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培训会暨学校青马工程高级班学员宣讲队成立仪式在虎溪校区D1249举行,重庆大学2017级、2018级、2019级青马工程高级班全体学员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宣讲培训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副主任蒋楼老师讲授。蒋楼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为在场同学做了一场深刻且充满启发性的宣讲报告。


同时,蒋楼老师结合青年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围绕宣讲工作开展了有关技能培训,青马学子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为后续的宣讲工作打好基础。

  宣讲培训会结束后举行了重庆大学青马工程高级班学员宣讲队成立仪式。仪式上,2017级青马工程高级班班长兼团支书韩硕作为宣讲队成员代表做了发言,表示青马学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宣讲队成员要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精心筹备、积极响应,高质量完成各项宣讲任务。2018级青马班班长兼团支书孙皓宇就青马学员宣讲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全体青马学员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和自身优势,深入到校园、社区、企业、农村,同广大青年学生和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据悉,青马工程高级班学员宣讲队将在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各项理论宣讲学习活动,并按在培班级成立三支青马工程学员宣讲队分队,由各班班长兼任宣讲分队队长开展工作,通过理论宣讲形式进一步促进学员在实践中站稳立场、坚定信念、锻炼能力、敢于担当,在学校“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中带动和引领广大重大青年更好地成长发展。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30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重庆大学举办第二届校园新秀大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