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千帆沓祝·青晖祈航” 国际志愿者日文艺晚会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2020-12-10 10:43     拟稿人: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审核: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点击:[]


12月5日晚9时许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和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0年重庆大学“千帆沓祝·青祈航国际志愿者日文艺晚会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重庆大学虎溪小剧场落下帷幕


今年的文艺晚会与往年相比增添了许多亮点,严格的防控措施、暖心的会场布置、精致的舞美设计、精心的节目编排、特别的颁奖典礼,以及面向支教学校、兄弟高校和附属医院的公益直播等处处体现着晚会筹备工作人员的满满心意,晚会的规模、质量也历年之重。校团委书记李成祥老师、学生志愿服务中心龙敏老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李若菡老师出席晚会现场。此外,本次晚会还特别邀请了曾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兰花医生和高丽护士到晚会现场观看演出,更使得本次晚会意义非凡。


第一篇章:清霁映百舸,奋楫破浪来

讲述抗疫历程,礼赞逆行者的无畏与无私

伴随着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的响起开场舞《王行》吸引了全场的目光。舞蹈演员们身着红纱长裙,以曼妙而有力身姿舞出青年志愿者们的青春热血,点燃观众们的激情,揭开晚会的第一幕。

 

一曲舞必,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龙敏老师致开幕词,表达对各位观众的诚挚欢迎和对志愿服务事业的倾力支持

 


在观众们还在回味《王行》的热烈激昂之时,第二支精彩的舞蹈《海底》却如梦似幻般地呈现在舞台上,正像疫情来临时大家仿佛沉入了海底,在未知中迷茫,在暗涌中挣扎慌乱无措却又不放弃希望的模样。

 

跋山涉水,忍受痛苦的分别,在抗疫一线挺身而出;跨越时空,他们扛起守护后方的重担,坚守岗位。《相信》,相信相信的力量,以生动的言语向我们展现新冠疫情时期的紧张,温情,让人想起那时的危急与感动。“山高路远,总会有人为你而来。”

 


这个世界的善存,源于无数逆行者默默地、奋不顾身地选择一往无前,挡住风挡住雨,挡住危险与别离。听,“呜呜...呜呜...”,那是一阵鸣笛声,他们来了,致敬《逆行者》们。

 


终于,疫情蔓延得以阻遏,生活又重新恢复到从前的样子。而在这段特殊的岁月里,我们看到了太多的感动,我们感谢每一个为此付出的人们,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样,《假如爱有天意》,那“眼前人给我最信任的依赖,但愿你被温柔对待”。

 


一篇终了,我们始终纪念和感恩着那些人:疫情肆虐祖国之际,舍家逆行,为国人筑起生命之墙的无数平凡英雄;携爱启航,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分忧,用爱给我们构筑了一个温暖的世界的无数青年志愿者。

 

2A6DD


重庆大学“青年抗疫先锋”代表、守护“后方”优秀志愿者颁奖典礼

 

第二篇章:旌旗瞻新程,青颜焕奕采

讲述抗疫历程,礼赞逆行者的无畏与无私

 第二篇章伊始,一曲《库斯科邮车&青春舞曲》踏着欢快的节奏向我们展示青春的魅力,四位男生以美声唱出青年志愿者奋发向前、积极向上的活力与热情,振奋人心又回味无穷。

 

BCC8


什么是青年志愿者?为什么要成为青年志愿者?应该怎么做一名青年志愿者?听,配音演员用传神的声音透过屏幕向我们幽默道来《我是志愿者》,开怀大笑的同时也引人深思。

 


志愿服务的意义是什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根本追求,就是爱与和平。说唱表演《We We》用优美的旋律和现实的陈述,指引着人们来拨开灰暗与阴霾,传递爱与和平的信念。

 

第二篇章分享了青年志愿者的故事和点滴感动,而在每个人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一群人,带着自己的志愿热情和理想,为学校志愿服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引领着重大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


3AFBC

40F18


重庆大学2020年“青知行”志愿服务月、优秀志愿服务负责人颁奖典礼

 

第三篇章:青华澄云雾,九州立金帆

投身复兴热土,展现脱贫攻坚实践中的动人事迹

在回顾了重庆大学2020年抗疫服务和志愿服务的动人事迹之后,晚会进入第三篇章,探寻重大学子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实践足迹。其中,小品《你的模样》再现了重大学子只身前往偏远小学的支教热情和在那里与留守乡村的老教师发生的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一代代支教人的坚守与传承,在那一刻铺展在我们眼前

 

手语操《逆光》则用手势传达着一个个无言又深沉的情感,仿佛指引着人们努力向光靠近、跟着光、成为光,成为公益的光,成为扶贫支教的光,成为心中的光。逆光而行,无惧风雨。

 

36C33


用双手拨开贫困的迷雾,用智慧展开致富的翅膀,在扶贫路上,有这么一群人,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前赴后继投身在决战脱贫攻坚第一线,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新时代的《脱贫宣言》。


 


重庆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

 

晚会进入尾声,《我,向人民报到!》宣示着迎难必上战能胜,使命担当待凯旋,临危总有英雄胆,排难方知赤子心”的坚定信念。风雨与荣耀交织,光荣与梦想汇聚。我们一路向前,我们无所畏惧。 “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真心祈祷,天佑中华”,嘹亮的歌声诉说着每一位青年的理想,表达对国家的热爱与祝福伟大的祖国平安昌盛生生不息。


千帆飒飒,踏浪而来;青晖朗朗,祈佑锦航。

荡开濯濯清涟,越过茫茫迷雾,千帆踏浪歌行,旌旗飒飒招展,随风相传的是新冠得控,全面小康之喜讯,千舟满载的是中华盛进,重大发展之丰藏,舰队所露的是青意昂扬,青志广传之风貌。

35个国际志愿者日回望过去一年时光,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不仅将脚步踏遍山河各处,更借网络将温暖辐射乡邦,为全国抗疫攻坚战筑起一道青春长城2020年重庆大学千帆沓祝·青晖祈航国际志愿者日文艺晚会在欢声笑语和晶莹泪花中结束了,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正愈发灿烂



愿青年志愿者们永怀一颗赤诚之心,化为千帆,荡平波浪,点燃希望与志愿火种迎接公益与爱的暖阳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5次学... 下一条:重庆大学秦婧晗喜获第八届重庆青年志愿者...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