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5次学生干部例会

2020-12-11 22:15     拟稿人:宣传部   审核:包晗     点击:[]

20201210日晚,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学生干部例会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围绕校团委各部门本学期的工作成果进行交流分享。校团委副书记姚璐、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主任龙敏及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团委宣传部承办,校团委宣传部金子健同学主持。

例会首先进行部门工作分享。校团委学生发展中心的韩永彤以“歌手赛中的大局观”为主题,从总决赛参与情况、大型文体活动筹备的五个重要环节、活动负责人应具备的六大素质三个方面分享了校学生会及学生发展中心在主办重庆大学第二十九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中的工作经验。接着,校团委组织部的刘成介绍了近期组织部在标杆工程、团干部“百千万”工程、阳光团员评议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分享了在组织团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工作成果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学生二课中心的黄子臣从“根据地”建设、活动架设、美好蓝图三大板块介绍了重庆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系统相关工作成绩——平台当前已激活人数达14439人,占全校总人数34%;入驻学院24个,学院入驻率达70.5%;同时本学期已开设99次课程。最后,校团委办公室的王豫湘将办公室本学期具体工作内容分为办会工作、办文工作、办事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四部门进行介绍,并分享了个人的工作收获和心得。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开展学习工作交流。学生社团中心的孔通对王豫湘提到的“办公室不是一个部门,是一段故事,一个旅程”表示赞同,他认为各部门都应从细节小事上营造“故事感”,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在师生交流环节,龙敏老师对四个部门的工作分享表示了肯定,希望各学生干部在部门内营造“家文化”,在工作之外收获友谊,收获成长。姚璐老师则简要概括了校团委全体部门在本学期取得的工作成果并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大家应当做好年末的总结复盘工作,回顾自己年初设定的目标,进行自我评估、总结经验。她分享了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相关情况,指出同学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学生工作和专业学习紧密结合。她希望在场学生提高自身站位,时刻秉持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争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干部例会通过总结各部门本学期的工作成果,开展师生之间的感想交流,为后续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校团委各门将齐心协力、携手共进,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助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胡诗文


上一条:“渝音定律,后会有期”——重庆大学第二... 下一条:重庆大学“千帆沓祝·青晖祈航” 国际志愿...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