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四史·走四方·迎百年”主题实践活动纪实

2021-02-19 20:43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陈洁     点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积极响应时代号召,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在社会实践中,读懂、学深、悟透“四史”学习的深刻意义和重要作用;在重视、研究和借鉴历史中,丰富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回望过去走过的路,踏实做好现实工作,更加自信的走向未来。

学四史走四方迎百年

学生社团中心组建重庆大学“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实践团,实践团成员21人,分别来自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文联、学生体育协会和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等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

2021120-220日,实践团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以“学四史·走四方·迎百年”为主题,积极开展线下实践学习和线上集体宣讲。实践团成员分别前往山东省、四川省、江西省、湖南省、云南省、广西省、广东省和重庆市等8个省市、12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学习。





 

部分团队成员实践留影




 

其中,既包括标志着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八一南昌起义,也包括参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各位英雄烈士的不朽事迹,还包括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以来,进行新时代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建设成果等,涵盖了“四史”学习的整体内容和历程。

实践团队部分线上宣讲情况

在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宣讲中,实践队员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对“四史”学习进行深入思考、领会和总结;从整体上把握“走四方”实践中“学四史”的部分内容;从“走四方”的特殊性中,把握“学四史”的普遍性,深刻体会和领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主导性实践逻辑。

本次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实践队员主动参与、积极学习,开展线上宣讲会13次;形成新闻稿和简报18篇,共1万余字,受到校级媒体报道7次;形成主题实践报告1篇,共6千余字;撰写学习心得21篇,共22千余字,初步实现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目标。实践后期,团队会利用更加多样的场景,采取更为丰富的形式去促进实践成果的现实转化和实践成效影响的扩大化,不断增强实践影响的持续性。

重庆大学“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实践团队

记者:重庆大学“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实践团

摄影:重庆大学“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实践团

2021219

 

 

上一条:【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10期 下一条:校团委、学生书法协会举办除夕“挥毫书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