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1年第3次工作例会

2021-03-02 15:09     拟稿人:钟川江   审核:王梦     点击:[]

31日,校团委2021年第3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主动关心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强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增强青年爱国情感,切实引导学生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1年春季党政联席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改革发展与稳定,强化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聚焦思想引领的主责主业,聚焦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切实树立学生的远大理想和抱负;要着眼学生的全面发展,扎实推动五育并举,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研究讨论了《重庆大学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会议指出,要按照既定的“1234”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立德树人,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总揽,不断夯实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两个基础,全力推进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三项建设,着力抓好创新创业、文化艺术、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四项重点工作,大力实施“三大工程”和“十大行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共青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认为,工作要点要体现时代性,要对标上级文件精神,对照新时代学校共青团的工作要求;要体现可操作性,要具体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预期效果,量化工作指标;要体现群众性,要广泛征求二级团组织和主要学生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原文学习了贺军科同志的讲话内容。会议要求,要在学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共青团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

会议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 下一条:【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11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