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学生会2021年“1+13校院联合女生节”圆满落幕

2021-03-10 21:13     拟稿人:张海燕   审核:姜凌舟     点击:[]

提到“女生”,你会想到什么?是害羞?敏感?爱美?心灵手巧?

重庆大学学生会2021年“1+13校院联合女生节”告诉你:女生,本就不该被定义!

QQ图片20210307220903


“1+13”大联合,共赴一场青春盛宴

2018年,重庆大学学生会正式举办女生节。从为女生提供免费校园观光车,到举办女生舞会,再到2020年线上开展“与妈妈的精彩瞬间”。

今年,重庆大学学生会如约而至,但与以往所不同的是,本届女生节联合了多个院级学生会的力量,联合13个学院共同举办女生节活动,将各个学院原本院级的活动影响力扩大到校级,参与者面向全体同学,在活动中传递关怀。线下活动主要于3月7日在一食堂南广场进行,线上活动由各学院在官方平台发布开展。活动从3月7日8时持续至3月8日18时,服务师生、校园工作者5700余名。


花开了,我在重大等你

经管学院和环境学院的花束制作是今年女生节最受女生欢迎的项目之一。满天星、情人草、小雏菊、野蔷薇……选花、搭配、包装,男生女生长排站队,依次挑选,亲自动手进行手工花束制作。

花开了,愿那些依旧存留在相册的花朵,能走进你的生活。环境学院薛芷榕分享道,学院此次的花束、压花书签等活动,是针对女生都比较心灵手巧和喜欢做一些小玩意儿的特征进行设置的,既贴合女生的小心思,又能为女生提供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

QQ图片20210307222150

IMG_4946

环境学院花束制作现场


你的心愿,我来守护

“看一场偶像的演唱会”、“希望收到一只熊”、“收到一个蛋糕”、“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出好绩点”……各位女生认真许下自己的心愿,期待有缘人将它打开。

公共管理学院的杨瑞卿拿到这样一个愿望:“祝你的爱如长明烛,一经点燃,永不熄灭”。他也祝愿许下愿望的她:“能够早日找到属于她的另一半,收获一段美好的感情”。

无论是愿望清单,还是心愿气球,其实女生需要的,都只是一种被关怀的仪式感。心愿,在写下的那一刻,好像就已经实现了。

自动化学院的“愿望清单”和计算机学院的“心愿气球”,邀请女生亲手写下自己的心愿,通过帮助女生实现心愿,体现对女生的关怀。而在等待“圣诞老人”的那一刻,女生心中会怀有美好的期待。


“直男挑战”,女生知识你了解多少?

游戏“直男挑战”题目针对女生进行设计,内容多与时尚有关。

计算机学院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致力于鼓励同学们参与其中,收获快乐以及一些小奖励。题目设计的出发点是为了增加男生对女生的了解,从而体现对女孩子的关怀。“直男挑战”游戏中,男女均有参与,但多数男生都很难答对,但也有部分男生获得高分。

关怀需先懂得,游戏“直男挑战”通过一些题目来测试男生对女生的了解,为男生了解女生提供了一个通道,有助于男生更好地关怀女生。


为了她,我们做了这些

由数统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写一封浪漫情书”,面向全体同学,用文字传递真情;由资安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致女神”,帮助活动参与者为其女神赠送礼物;化学化工学院通过默契大考验、吹乒乓球等活动,增进异性同学间的感情;新闻学院通过手工滴胶工艺品制作和游戏得鲜花两个活动,为女生节助力;电气学院举办“标语我来写”“祝福我传递”“心愿我实现”“惊喜我呈现”四个活动,为女生带去快乐。

IMG_4957

公管学院2019级黎彦灿(“女生节快乐,做自己的女王”)


“甩掉标签,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内向,心思太多”“成绩好就一定是乖乖女”“女司机就是驾驶技艺不精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得避让着他们”“他人一见你是女生就说你不行”“女性应该怎么怎么样”“女性需要怎么怎么样”……

对于女生、对于个人的标签,实际上并未泯灭。

“撕掉标签,做我想做”活动,由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材料学院、公管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活动参与者通过写下自己身上想要撕掉的标签或者内心的愿望,并粘贴在“不定义女生”墙,而后进行投掷糖果游戏。将具象类的标签扔进盒子密封,愿充满希冀的愿望一击即中。

QQ图片20210307221620

玩偶熊(“标签活动通过另一种形式认识自己: 好的、不好的”)

“女生节”活动中有一个独特的存在——玩偶熊。他表示:“标签是人的特点性格,包括好的和不好的。得到好的,抛弃不好的,这应该就是‘撕掉标签 做我想做’活动的意义。”

也有同学说:“去掉标签,需要一个更开放的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没有哪个标签是一定要保留的,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自己”。我们呼吁更兼容并包的社会,“标签”不需要抛掉。性格无好坏,每一种性格都应该被接纳,每个人都是最美的彩虹。

IMG_4965

许愿墙——“做我想做”

“生活有时是悲,常常是喜;希望每人都能,成为自己”,这或许是我们对每一个女生最好的祝福。


图片来源:易以慕、花子珺


 

上一条:校团委宣传部召开新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