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二课中心召开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2021-03-19 10:26     拟稿人:秦韵   审核:王梦     点击:[]

2021年3月18日下午,校团委二课中心“新学期全校第二课堂工作推进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2教室召开。校团委二课中心指导老师王梦老师、学生二课中心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对接学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二课中心负责人揭建龙进行汇报了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与上学期取得的工作成果。揭建龙同学说到,第二课堂与知识教学的不同之处在于,其一,二课是对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通过鼓励学生参与各类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其二,二课是可以帮助同学们展示个人的特长与解决个人的一些问题的信息化系统;其三,二课最终得到的“二课成绩单”可以为学生提供客观科学的记录与评估,督促学生进行自我修正,同时也为学生走向社会就业提供了简明便利的个人经历材料,帮助学生更好就业;其四,目前二课平台使用人数已大幅度提高,下一步工作要保证持续的开展活动以加强学生对二课平台的使用。随后,由二课中心黄子臣向各学院代表详细介绍第二课堂信息系统使用的具体操作流程与在发布审核课程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会议上学生二课中心对上学期第二课堂有关工作的优秀组织及积分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得优秀组织的学院有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其中管科学院代表罗涵一同学分享了学院对第二课堂的组织工作心得,她阐述道学院团委组织需要做好与各班级、各部门间与二课中心的对接以及联系沟通工作,同时制定好详细科学的课程审核机制与积分奖励政策,以确保活动开展的公平公开性。而获得积分先进代表的万学晔同学则分享了通过第二课堂参与各类活动取得的一些成果,提出第二课堂不仅丰富了他的课外生活,同时让他提高了个人的综合素质与学习能力。


DC58

最后,会议强化了学生二课中心与各级团学组织的对接关系,与会人员将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第二课堂的入驻工作,同时,也会积极为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提供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并将持续关注督促每一个同学的个人成长。


上一条: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召开新学期全体大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1年第5次工作例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