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建设美丽虎溪,弘扬“家”文化——“我与老师面对面”之走进虎溪管委会

2021-03-28 00:46     拟稿人:林文婧   审核:姜凌舟     点击:[]

2021年3月26日下午,“我与老师面对面”座谈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227会议室举行。会议就重庆大学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上提出的相关提案进行讨论。本次座谈会由校学生会指导老师姜凌舟主持,虎溪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韦迎春,校团委副书记姚璐、虎溪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姜林、后勤与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欣、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方蔚涛、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指导老师龙敏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

“学代会不仅能够让学生在撰写提案的过程中得到更多的锻炼,优质的学生提案还能给管理方带来更多工作上的参考。”座谈会伊始,陈欣对学代会的召开与学生提案的产生给予充分肯定。

“希望改善宿舍架空层环境,营造舒适学生活动场地”、“希望及时维修并增设校园路灯”、“希望食堂增设半半份餐档口,设置大小份分餐”、“希望学校解决校园路面地砖松动问题”……近三个小时的座谈会上,相关提案负责人紧扣校园文化、学生权益、后勤保障等议题,围绕与学生生活和学习等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发言。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尹翼德通过问卷调查与实地考察发现虎溪校区寝室架空层存在活动场地紧缺、运动设施不足、废弃自行车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以此为依据建议虎溪管委会对架空层进行实施整改与规划。针对这一问题,韦迎春从虎溪校区现存资源、宿舍环境、学生安全等角度出发做出回应,随着学生入住率的不断提高,为了满足学生日常活动的需求,管委会在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同时不影响学生正常休息的情况下,已经尽可能地利用架空层,并及时安排物业人员清理废弃自行车、整理报废物品。同时一些架空层与消防通道相连接,为保证同学们的安全,不得进行使用。韦迎春还表示:“在任何一项工程的考察与实施过程中,面对两难情况只能抓主要矛盾,但我们依然尽最大的努力从实际出发,从同学们的需求出发。”

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成诺针对校区内存在的多处照明问题提出建议。虎溪管委会后勤与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揭成勇反馈说,寒假前管委会已对提案中提到的照明不佳的地点进行现场调查与工作安排,目前虎溪校区主干道上遮挡照明的树木枝干已全部修建完毕,照明度下降或损坏的26套照明设备也已全部更换完毕,测速LED屏过亮的问题也已将提案转送保卫处。管委会表示,为响应国家号召,他们必须在满足基本照明的情况下,尽可能节能环保,降低能耗。

随后,食堂菜品分量提案团队的代表高翔和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负责人徐亚宁分别就食堂存在的餐饮浪费问题与校园路面地砖松动问题进行发言提问,社团联合会负责人何亦钦也提出了目前虎溪校区社团活动存在的物资紧缺、场地不足等问题。虎溪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老师都对学生代表们的提案一一做出了积极有效的回应。

虎溪管委会后勤与资产管理办公室王贵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管委会对食堂食材采购、菜品设置、价格设定与公示等方面的要求。虎溪管委会会定时进行检查食材采购的品相、新菜品的口味、档口价格设置是否合理,随着管理能力的提高与管理方式的改进,管委会更加重视食堂制度体系的监管与升级,并以国家健康体系标准为指导严格保证食堂餐饮安全,在打造“阳光餐饮”的前提下,完善食堂各方面的系统以求通过正向刺激进行有效管理。

虎溪管委会后勤与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谢春林表示,虎溪管委会在接到提案之后就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虎溪校区地砖松动的问题进行排查,及时进行修补,目前该问题已得到解决。关于第一教学楼1550附近路面雨天积水严重,影响同学出行的问题,虎溪管委会后勤与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毛环杰表明,路面不平整是由于地面沉降的地理原因所致,解决该问题需要对路面进行填补,为了不影响同学正常出行,将在假期对这一问题进行处理。

关于社团活动问题,姜林认为目前虎溪的资源使用需要考虑多方因素,还无法满足每个社团的多元的需求,“但我们一定会力所能及地做得更好。”陈欣也说道:“管委会一定会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尽全力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立志做到最好,让大家满意。”

姚璐总结本次座谈会是“一次特别好的实践课”。她认为:“本次座谈会让各位学生代表了解到,在完成一份优质提案之前要认真学习了解相应政策法规,加强多维度调研的思维,具备大局意识,并且懂得权衡的智慧。”同时,姚璐也呼吁广大同学们形成“家”文化,为自身的学习和工作营造更舒适的环境。

本次座谈会现场氛围活跃,虎溪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校团委老师、学生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各方都用心用情地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努力为了师生们打造更美丽、更舒适的虎溪校园。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 下一条:2020—2021学年重庆大学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