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1年第9次工作例会

2021-04-12 12:48     拟稿人:钟川江   审核:王梦     点击:[]

4月12日,校团委2021年第9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姚璐同志主持,校团委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不断加强学生社团的监督和管理,注重学生工作方式、方法;要持续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实报实销原则,严格执行报销流程。

会议传达了重庆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做好学生社团、学生会改革攻坚工作;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做好五四表彰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

会议讨论了学校共青团改革评价实施方案和指标体系。会议表示,要对标上级文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及时修订我校共青团考核方案。

会议讨论了团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会议表示,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牢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激发不懈奋斗的精气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议原则上同意该计划。

会议讨论了志愿服务相关问题。会议指出,一要规范志愿服务流程,加强先进典型带头示范作用,营造志愿服务氛围;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认定标准,修订、施行《志愿服务时长认定办法》,同时加强校院两级监督;三要激发学院志愿服务活动潜力,发布《志愿服务工作指南》,进一步引导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四要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增强活动覆盖面,吸纳更多人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五要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平台,加强同校外相关志愿服务组织合作。

会议再次讨论了青年大学习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把“青年大学习”作为当前共青团中心工作来抓,清楚认识这项工作的任务、目标和工作属性,全力推动“青年大学习”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青年大学习”行动作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

上一条:“青春风华 逐梦前行”—棠梨春社游园会顺... 下一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善祥走进重大,开展“...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