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多名青年师生个人和集体荣获全国和重庆市五四表彰

2021-05-06 09:24     拟稿人:宣传部   审核:包晗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比学赶超、再创佳绩,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中央、共青团重庆市委分别表彰了一批全国以及重庆市的五四红旗团组织、青年五四奖章和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等。他们敢于迎难而上,勇于自我革新,挥洒青春汗水,创造崭新业绩,为全团树立了标杆榜样。

其中,我校KAB创业俱乐部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药学院教授李亦舟获颁“重庆青年五四奖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团支部获“重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员张财志、光电工程学院学生马诗玥获“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团支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聚焦“培养一流学生”这一根本,抓住“创新创业”这一关键,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了学习、竞赛、活动、平台、师资“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体系,切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切实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曾获重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高校创业社团全国十强、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双创社团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504113656.jpg

重庆团市委书记张继军(左)为团支部代表颁发奖牌

李亦舟,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药分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曾主持/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专著1部,他两次以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顶级期刊《自然·化学》发表研究论文,展示了其国际领先的研究水平和持续创新能力;他带领团队,针对先导化合物发现开展攻关,创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新药筛选平台,打破国际垄断。

微信图片_20210504113705.jpg

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团支部,在学校团委指导下,围绕“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三大板块构建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培养体系,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誓作前锋的青年政治骨干,支部成员中多人获得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称号和奖励。

微信图片_20210504113711.jpg

张财志,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主持和参与国家和地方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等10余项,主持教育部支持的教改项目2项、市级教改项目3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授权专利2项等。他重视学生培养,指导本科生在SCI一区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市级比赛10余项且获奖。

马诗玥,光电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担任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她参与研发VR标准化高效开发体系,带领团队获得40余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支持全国50余项热门VR项目顺利落地,实现VR“一键开发”;她参与搭建平台,服务400余支科技创业团队,开展直播助农200余场、帮助重庆6个贫困地区销售万余件商品。

这些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个人和集体,集中体现了新时代重大青年和团员、团干部、团组织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共青团的希望要求,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1年第12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