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1年第12次工作例会

2021-05-10 22:19     拟稿人:钟川江   审核:王梦     点击:[]

5月10日,校团委2021年第12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姚璐同志主持,校团委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弘扬主旋律,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迎接建党100周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迎接巡视工作;要利用疫情防控生动实例引导师生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会议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转化为“振士气”的凝聚力、“谋新篇”的创造力、“挑重担”的支撑力,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充分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一是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二要充分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活动,三要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竭力服务师生。会议还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例会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志愿服务工作专题研讨成果。会议表示,要在统筹推进志愿服务“一二三”行动计划的基础上,针对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挑战,进一步规范流程,统一志愿服务认定标准,盘活各方资源,扩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寻找志愿服务新的突破口,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开展学生志愿服务评议委员会评议,就志愿服务的流程再明确,分门别类地对志愿服务活动类型、分类及示例进行说明,引导各学院可以规范地、广泛地开展契合志愿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二是进一步完善《重庆大学学生志愿服务认定办法》,如勤工助学、学生干部本职工作、各类校园活动等具体问题集体评议认定;三是尝试推广一个学院对接两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一院一品”选树活动,激发院青协、志愿服务类学生社团功能;四是启用二课系统志愿服务板块,梳理二课系统和人工认定并行的工作流程。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会议表示,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上持续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深入开展,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与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下一条:学校多名青年师生个人和集体荣获全国和重...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