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1年第17次工作例会

2021-07-05 09:57     拟稿人:孟川洋   审核:钟川江     点击:[]

7月5日,校团委2021年第17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在青年学生中广泛持续深入兴起学习热潮;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好主动仗;要管好用好线上线下宣传阵地,打好阵地仗;要敢于向错误思潮亮剑,打好正面仗。

会议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精神。会议指出,共青团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勇于敢当,统筹推进落实好各全面工作,在工作落实中展现“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标对表认真做好相关工作;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我为青年学生办实事”,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加快推进落实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梳理检查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度,主动思考、提前规划下半年工作重点。

会议通报了重庆大学第九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情况、2021年重庆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情况。会议指出,要打通评选活动的“最后一公里”,认真做好优秀教师事迹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我校毕业生到西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功“十四五”。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新观点、新论断,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要透彻讲,面向青年师生开展面对面、互动性、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阐释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扎实做,自觉运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为广大师生和社会群众办实事求实效。

上一条:重庆大学“青春健康”志愿者培训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1年第16次工作例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