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1年第16次工作例会

2021-06-21 17:58     拟稿人:孟川洋   审核:钟川江     点击:[]

6月21日,校团委2021年第16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生干部培养,树立起新时代共青团好形象;要充分利用重庆本地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要切实做好信息发布的“三审三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稳妥推进社会实践等系列工作。

会议通报了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依托研支团、唐协等志愿服务团队,以暑期“三下乡”、等品牌活动抓手,引导学生投身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主战场,真正帮助老百姓干实事。

会议通报了《重庆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要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将劳动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通报了重庆大学第九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情况、2017级青马工程高级班结业情况、学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情况等。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进师生之间的教学互动,努力构建和谐良好的师生关系,大力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完善青马工程培养方案,建立健全“全链条”培养体系;要加强创新创业团队孵化培育工作,积极筹备“互联网+”市赛承办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情况。会议指出,要扩大社会实践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质量,引导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世情国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会议最后强调,一是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二是要精心组织好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按照年初目标认真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为学校共青团“十四五”规划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1年第17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重庆大学2021毕业季首届“青荫”草坪音乐...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