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悟延安精神内核,立为民服务之风

2021-08-02 12:00     拟稿人:梁琼丹   审核:姜凌舟     点击:[]

2021730日,重庆大学学生会暑期三下乡“百年峥嵘忆延安,青春强国迎新篇”社会实践团来到了革命圣地延安,走进延安市为民服务大厅。通过参观和采访的方式,实践团成员深刻体会并学习到了,如何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核心在这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一:实践团成员参观为民服务大厅

730日上午10点,实践团队来到了位于延安新城的为民服务大厅。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实践团成员了解到为民服务大厅的一些基本情况。延安市新区为民服务大厅根据职能服务类别,分别划分设置为便民服务与金融服务区、两个公共服务区、建设项目审批与综合纳税申报区、证照许可区、社保大厅等六个区域,共设置了190个服务窗口,另外还有财政局、气象局等16家代受理单位入驻,专业细心的咨询服务人员帮助群众们做好各项事务的引导。除了以上的基本办公区的设置,失物招领处、党员示范岗、投诉测评等便民服务设施,无不体现了延安新城区为民服务大厅“把服务延伸到最微处”的服务理念。

图二:团队成员了解当地居民在大厅的办事流程

实践团成员在参观中了解到,延安政府为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同时为了聚焦百姓关键问题,倾听群众心声,特设立了中心咨询窗口,专门为群众提供投诉咨询的相关服务。其中还设立了群众满意度测评卡与网上评价的相关评议制度,开通监督投诉热线,使群众办事有人监督、出错地方有地方反映,为民服务大厅将人性化服务与科学化管理相结合,实现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简化办事程序、 高效便捷服务群众,贯彻“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为民服务理念。

在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就此次学习过程中切实体会到的便民办事效率展开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亲身体会到了政府“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务实高效作风。当地居民也表示:“工作人员这种急人所急的精神和快捷高效的服务,深深地感动了我,非常感谢他们的认真负责!

实践团成员在和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的交流中了解到,为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一直以来牢固树立“高效便民、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努力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这是全体工作人员坚持的理念。在这之后,为民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把优质高效的服务延伸到各项工作中去,以提高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切实做到让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图三:团队成员与为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交流

队员何大卫认为:“在延安市为民服务中心,通过讲解员的讲述,我了解到近年来延安市政府为了便民利民做出的努力。曾经需要跑多个部门、盖无数章、办理日程较长的事务,现在都可以在为民服务中心通过其的一站式服务解决,无论是个人办事,还是企业办公,效率相较以往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听至此处,我深刻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在遇事办事的时候,党和政府永远是人民群众的依靠。在讲解结束后的后续参观中我还看到了“我为群众办点事”事迹展,学习了延安市为民服务中心员工的先进事迹。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将服务意识放在心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图四:团队成员与为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梁家河村炼初心,青春奋进新时代 下一条:走访连线老红军,革命精神动人心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